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容積獎勵截止 土地價格回跌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從七月一日起已限縮容積獎勵,台南市建商表示,在這之前不但很多建商紛紛搶建照推案,土地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不過這一、兩個星期來,發現部分土地價格已有回跌趨勢。至於房價方面,因台南市房價才剛補漲,目前持穩,要跌下來的可能性不大。

為了搶容積獎勵,近兩年整個大台南申請建照的件數就共約有一百五十件,其中有不少是外地建商來推案,而且大型建商獵地出手不手軟,像安平永華路素地以前一坪頂多三十多萬元,外地建商一出手就是兩倍價,北區和緯路還有土地喊價喊到一坪八十多萬元。

不過在容積獎勵限縮後,土地價格有回檔趨勢,建商說,之前有地主惜售土地,一坪喊到八十萬元還不賣,結果現在回檔到之前的五十多萬元,才懊惱該賣的時候沒賣。

建商說,新訂的容積回饋金制度,約要回饋土地市價三至四成給政府,這些也會被算在土地成本上,例如市價一坪五十萬元的土地,建商要另外多支出二十萬元的回饋金,等於土地成本就要七十萬元,建商吃不消,當然就會跟地主砍價。

至於房價方面,台南市的房價是五都中最慢補漲,要回跌的可能性不大,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表示,近來推出的大樓推案,原台南市區每坪都已站上二十萬元以上。

施鴻圖說,趕在容積限縮之前取得建照的建商,近幾年內會陸續興建,他認為一窩蜂搶建的風險較高,應該要保守一些。

2014/07/03 19:07 新聞來源: 中華日報網站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