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區段開發 枯樹卡驗收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東區德高區段徵收開發完工半年卻還沒驗收完成,原因就是「卡」在大量枯死的樟樹尚未補植。市府花了數億元開發,現場畫面卻看來淒涼,讓地方不禁搖頭嘆息,直指過程草率又推拖卸責。

位於德高國小後方的德高區段徵收開發工程,一00年開工,從前年六月起,開始進行行道樹栽種工程,大約種了三百棵行道樹,其中以樟樹、香楠,杜英等高價值樹種為多,去年九月完工,由市府逐一驗收。

不過時隔半年卻未驗收完成,現場樹木不少都枯死了,畫面看來一片淒涼,讓附近民眾看了很無奈。

樟樹枝葉濃密、樹型美觀,廣泛被用來當作行道樹,在照顧上難度不高。但開發區範圍內樟樹至少死了七成,地方痛批市府放任包商擺爛,好好一個開發區工程,竟然因樹木種不活而無法驗收。

經詢問社區大學環境學程講師晁瑞光,他直言移植過程草率是樹木致死原因,一般移植要先斷根,最好等長出虛根後再「動」,但先前本報報導從枯死的樟樹來看,拔出的根球清晰可見套袋、塑膠繩痕跡,就凸顯了「先天條件」不理想的問題癥結所在,即便能存活也是大勢已去。

附近民眾表示,附近種的行道樹幾乎都已枯死,挖除的枯木一堆堆擺在路旁,讓人看了不捨,希望市府能善盡督導之責。
 
2014/02/24 17:02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德高區段徵收開發工程完工半年,但範圍內樹木大量枯死且未補植,附近民眾直言畫面看來好淒涼。(記者鄭佳佳攝)
德高區段徵收開發工程完工半年,但範圍內樹木大量枯死且未補植,附近民眾直言畫面看來好淒涼。(記者鄭佳佳攝)

若您覺得本站不錯,請輸入EMAIL訂閱本站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