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估台南房市元宵後回溫

住宅市場春節期間交易冷淡,業者預估元宵節後可逐漸回溫,三月底四月初將是各建案強銷重點期間,並推測預售屋及新成屋買氣會較過年前稍微好轉,而中古屋市場依舊是以自住型買方為主。不動產開發業者指出,金馬年台股開紅盤補跌,被認為主要是受到美股重挫、國際股市跌多漲少拖累,國內經濟仍不致看壞;至於不動產交易市場,由於政府的政策性壓抑房價趨勢不變,北部過熱的房市確有降溫,甚至出現部分都會區段價格下跌,但南部未見房價下跌

代銷業者表示,台南市一向對房地產景氣反映較慢,不可能台北市的房價剛開始跌台南就跟著跌,總要等到整體房市交易變冷,且實際購屋想自己住的族群人數迅速減少,台南房價才會緩步下滑。

仲介業者認為,台北房市有許多投資型顧客退場,幾乎靠自住客撐盤,投資客紛紛轉往中南部尋找目標,台中、高雄及台南部分大型建案甫推出即現「搶購」人潮,銷售期間因此縮短,也有人以預約承購權利轉讓圖利,導致頻創高價。目前可以看到的現象是,房價處於前所未見的高檔,購屋人有等待降價的預期心理而使整體交易量萎縮。

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德勝指出,房價攀高是事實,但除非出現重大利空,否則不見得馬上就崩跌,主要原因是銀行利率低、都會土地供給有限。尤其台南的人口密集行政區,短期內看不出有房價下跌空間,且預售推案會逐漸減少,購屋人可選擇標的也很有限。

過年後各政府機關與公司行號恢復上班與開工,因為還有不少人持續補休年假,趁遊樂區與觀光景點人潮減少出遊,業者預期週末看房子的人尚未完全回籠,新推建案得等到元宵過後才公開。
(陳正一)2014/02/07 07:59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