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購屋租屋教戰守則 預售屋買賣

政府打紅單炒房 「紅單」交易行為有點像股市買賣權證,若被查到補稅再加罰金也是一大負擔

「紅單」炒房鬧得沸沸揚揚,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公開表示,預售屋「紅單」炒房應受控管。目前北部房市交易逐漸降溫,許多擅長炒作房價的建商和投資客紛紛南下,據台南在地業者透露,其實早有上市公司在此用同樣方式炒作,嚴重影響其他追求務實的建案。業者說,這家建商在開元路推案,逾千戶的案子短期內便預售完,主要買家為跟隨建商四處搶購「紅單」的投資客,其中不少是揪團投資的老客戶,個別買房的散戶雖然也有,但要經熟人介紹才能參與,否則得等到建商正式公開價格,若屆時再想殺價,難度非常高。

據熟知「紅單」買賣的投資客指出,建商未公開售價前,外人無法得知其成本概算,但可以透過關係找到建商談籌碼,團購就是最常用的方式,議價過程中,建商也會不斷以「排順位」方式,針對不同買主拉抬「優先締約權」的擬購價格,而第二、第三順位的買主也未必是最後正式簽約的人。

投資客說,「紅單」轉手能否獲利,也要看建商願不願意配合,並觀察市場買氣是否熱絡,否則一旦推案地段、使用建材及格局規劃不具市場性,預售價超出行情太多,將來不易轉手,任誰都不會想冒這個險。

不少想換屋民眾抱怨,預售屋「紅單」交易根本是炒高房價的元兇,讓真正想自住者購屋痛苦指數飆高。但也有本地建商業務主管替放任「紅單」交易的上市建設公司說話,指建設公司為加速資金周轉率,這種方式有助於在最短時間內結案,只是會排擠廣告預算。

本地建商認為,「紅單」交易行為有點像股市買賣權證,若被查到補稅再加罰金也是一大負擔,民眾購屋最好簽正式合約比較有保障,若怕買貴了大可選擇其他房子,重要的是能符合自己長久居住需求,就沒有損益問題。
(陳正一)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2013/11/27 13:11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