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 被點名用紅單炒房

【王立德╱台北報導】房價高漲,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點名預售屋「紅單」炒房應受控管。財政部國稅局昨透露,不少炒家透過「紅單」把預售屋房價愈推愈高,進而拉高整體房價,已被財政部盯上,其中甚至包含建商在內。財政部高層說,該建商為「三個字」的建商,其所推的紅單交易量極大。外界直指,該建商就是推案遍布全省的興富發。
所謂紅單,指的就是預售屋的「優先締約權」,透過轉手可把預售屋售價不斷拉高,國稅局已著手了解不動產市場紅單買賣運作方式,並宣示年底前就要把紅單底細摸清楚,明年起納入查稅。

將課稅建商免罰

國稅局高層表示,「紅單」是權利的一種,若轉手獲利屬財產交易所得,要併入綜所稅課稅,稅率最高百分之四十,查到就會要求按實質獲利來繳稅,不過依法僅能要求該名自然人補稅及繳交罰金,尚無其他更嚴厲的手段來遏止炒紅單歪風。 
在國稅局了解的過程中,發現建商透過親朋好友等人頭,進場頻繁買賣紅單,推高該建商的建案售價,但因法令上只能針對買賣的人課稅,對建商的配合炒作並無罰則。 

「揪團」大賺價差

目前高雄與台南房地產市場相當流行「紅單」銷售,甚至很多人「揪團團購」,國稅局分析,炒紅單幾乎不必付出太多前期成本,每張所需金額也不大,不少投資客勇於進場大筆購買,致建案短期內就可全部銷售完畢,再利用籌碼集中優勢,慢慢倒給散戶,賺取價差。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LN04_007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