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價 爆「新肥舊瘦」奇象

時序進入第4季下半場,新舊年歲即將交替,高雄房地產市場不斷有新活力挹注。興富發、國泰等重量級建商推出每坪35萬至70萬元全新預售案備受矚目;另方面美術館區三至八年的輕齡豪宅傳出大量待售潮,議價空間達二成,高雄房價出現新肥舊瘦的奇特現象。

市場人士說,興富發以天價購得高雄美術館第一排建地,預定推出「國王之冠」豪宅建案,每坪表價50萬至70萬元,創高雄房價新高,總銷達200億元以上,預定年底或明年初正式開賣,現階段已執行潛銷試水溫。

由於本案是高雄美術館第一排的最後一塊建地,具稀有性,加上基地大、量體可觀,若順銷,附近農16特區「京城帝寶」將獲得加持,高雄房地產整體氛圍將重回上升軌道。

此外,國泰建設在凹仔底推出預售案,首波開價每坪35萬元造成熱賣,緊急叫停重新開盤,調高價格到38萬元上下依舊熱銷,搶購的現象對高雄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資深建商指出,今年來高雄房市已經分歧,大坪數高價豪宅跑得慢、甚至停滯,一個月能賣出一戶就算不錯,鼎宇、皇苑的高價建案都有長期抗戰準備。但首購自住型建案則多數順銷,福懋、隆大、永信、華友聯、聯上的首購產品大受歡迎,不少建案已完銷結案。

建商主管說,雖說豪宅推不動,但是興富發與國泰這二個案子地段好、又特殊,分別開出房市區域新高價,特別受矚目。值得注意的是,美術館與農16豪宅區三年以上屋齡的建案,傳出投資客開始大量求售的訊息。

美術館第一排住戶表示,之前藉由政商人士進駐帶動房價,吸引投資客大量進場,由於高雄這一波房價補漲行情走到尾聲,現在全棟有數十戶傳出求售,但因擔心影響房價,管委會要求不得在公布欄張貼出售廣告。

高雄一棟林蔭大道豪宅,旁邊出現一則房仲業廣告,指名該棟豪宅「高、中、低樓層產品齊全,歡迎看房」,顯見輕齡豪宅的拋售潮一觸即發。

專業投資客說,中央銀行釋出可能升息的訊息,震撼房地產投資圈,加上日前政府公布高雄空屋率達10%以上,是全台六都最高,都透露中北部投資客過去數年布局高雄,投資量體過大,就害怕走得太遲被長期套牢。

專業投資客表示,現在手中的房子至少都擁有三至四成的獲利率,由於大環境已經改變,加上新舊年關將至,為求變現,議價空間可以放得多一點,何況開出高價再打七、八折,仍有二至三成利得,房價鬆動只為脫手。

業內人士指出,房市不能脫離總體經濟面發展,第4季高雄房價欠缺經濟利多,因此將走向個案表現,大品牌建商推出全新預售屋,房價仍持續創新高;三年以上輕齡豪宅議價空間反而擴大、價格好談,高雄房價普遍有新肥舊瘦現象,預期馬年房地產市場將有另一番新局面。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南台灣 - 高雄房價 爆「新肥舊瘦」奇象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155&f_ART_ID=299560#ixzz2lfUlFOLO Power By udn.com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南台灣 – 高雄房價 爆「新肥舊瘦」奇象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155&f_ART_ID=299560#ixzz2lfUexaMJ
Power By 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