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積極協調 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有譜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地方期盼多年的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案,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員陳朝來等積極協調下,已獲得農委會、台糖公司、工業局等首肯,只要再經內政部營建署區委會同意即可定案。市議員陳朝來、市府經發局等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宣佈這項好消息。台南市府經發局工業區科長徐國清表示,七股科技工業區位於台17線三股段東側的三股農場,面積有142.2公頃,土地為台糖公司所有,現況為造林及甘蔗田。開發目的是為了解決部份違章工廠及家庭式工廠等土地問題。目前已有條件通過環評。

工業區科長徐國清表示,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案將斥資54億元,預計以2年的時間開發完成。完工後,引進低污染產業如食品飲料業、塑膠業、金屬工業、金屬製品業、機械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運輸工具製造業等,就業人數將達1萬人。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表示,感謝台南市長賴清德積極促成,並與農委會陳保基主委協調七股科技工業區相關事宜,才能讓七股科技工業區早日定案。主要關鍵點是8月5日,賴市長拜訪陳主委協調農地變更案,經農委會應允農地變更使用。

陳朝來議員表示,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案,內政部營建署區委會將於8月25日審議,如獲得同意即可定案。七股工業區開發案的經濟效益為改善沿海地區工業用地不足問題、提高土地價值及強化產業結構、提供就業機會吸引人才返鄉。開發案可吸引554億投資額,創造500億年產值及10000個就業機會。

陳朝來議員表示,七股科技工業區內現有的台糖三股農場辦公廳舍、早期運送甘蔗的小鐵道及大榕樹,都會予於保存下來,民眾不必擔心會破壞生態環境,因為他十分重視環保生態。

市議員陳朝來、市府經發局等宣佈七股技工業區開發有譜好消息。 原文網址: 南市府積極協調 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有譜 | 台灣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15/11689-2975262.htm#ixzz2crPHPxXt
市議員陳朝來、市府經發局等宣佈七股技工業區開發有譜好消息。

原文網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