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府城度假屋 12年意外漲1倍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專題報導】台北的Angela,在上周六分享了放空輪胎股正新慘遭滑鐵盧的經驗後,也想分享在房地產的投資故事。Angela說,她目前與先生及正在工作的兒子,同住在北市北投區,房子是中古的公寓,可說「天天爬樓梯,練體力。」但她透露,除了這間數十年的舊公寓外,其實還另有一間位於台南市中心的電梯大樓房子,雖然房價沒像台北驚人飆漲,但這間24小時飯店式管理的房子,如今每坪也已有超過1倍的獲利。

Angela說,她不是台南人,卻很高興十多年前能有巧妙的機遇,讓她擁有這間得過建築獎的房子。

大約12年前,先生在朋友介紹下買的這間位於台南的房子。Angela表示,由於她和先生一直很喜歡府城的文化古風與天氣,買了以後,就當成平時南遊的度假屋,當然,一開始並沒期待大增值。

Angela說,她雖住在台北的北投區,距陽明山很近,但這間台南的度假屋,有10幾坪的露台空間,夫婦倆每次去住,總會在露台上喝咖啡,很適宜居高觀賞府城的景物風光,所以也被她和先生稱為「台南的陽明山」。

Angela的先生已退休,她自己則是專業的股市投資人,平時就喜歡看財經節目,透過電腦網路下單。她自嘲,只要有網路和電腦,到哪裡都能看盤!也因此,一年中,她有很多時間會住在「台南的陽明山」度假屋,看盤、操作股票。

Angela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台灣的房市正夯,有人認為,一離開台北市房子就沒那麼值錢。可是她說,她這間權狀40幾坪的度假屋(未含露台的坪數),是12年前以每坪10萬元出頭買到,在24小時飯店式管理的維護下,最近她發現,同社區的鄰居有人要以每坪逾30萬元的價格出售,總價超過千萬元,如果她現在要賣掉,已經是當初買入價格的1倍以上。

Angela也相當得意的是,雖然台南的房產價值沒有像台北市或新北市那麼閃耀,但這間台南度假屋的潛在帳面價值,倒讓她信心滿滿,反而是她在北市北投區的中古公寓,因離捷運站較遠,價格並沒有很好,在台北市各行政區裡也算漲幅落後。

Angela認為,在台北住家之外,選擇遠在台南投資住屋,看似閒置,但只要地段好和設施、管理完善,加上周邊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其實不管到台灣哪個都會區,長期來說,都有機會為自己添一桶金。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