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自由貿易港區,將轉型為自由經濟示範區 全力招商

攸關台南城市競爭力的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可望在今年8月間定案,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表示,將鎖定食品加工、光電、車燈,及化學、生技、農產等地方優勢產業的龍頭廠商,並以「前店後廠」模式,吸引更多企業主共襄盛舉,共同帶動該自由貿易港區的發展。

臺灣港務局與台南市府,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招商說明會,南市副市長許和鈞表示,市府會盡全力做好各種配套措施。他指出,台南市產業一年產值超過2兆,市府努力提升產業附加價值,希望能讓南市經濟產業發展得更好。

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申設面積93.5公頃,有機會在7月通過申設,再經行政院指定經建會作最後的核定,時程應在今年8月間,並在今年完成各項招商工作,明(103)年申請自由貿易港區的營運許可。營運模式採取代表廠商為前店,作為領導產業發展的火車頭;後廠則涵蓋工業區、加工區、科學園區、農業園區等。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指出,南市產業如製造業、食品業、光電科技、生技以及農產業都非常發達;賴市長考量到南市有龐大的基礎後盾,加上兩岸開放的有利局勢下,認為這是推動安平商港自由貿易港區的好機會,所以南市長賴清德願意擔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督促台灣港務公司。

台灣港務局強調,可以結合高雄港自由貿易港區、鄰近工業區、農業生產基地,及科學園區深層加工與製造功能,創造廠商集製造、倉儲、物流、轉口、轉運等一貫作業優勢。如此一來可以縮短供貨時間,節省運輸成本,將安平自由貿易港區,轉型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工商時報 記者/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