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三發今年積極購地,目標在手總銷拉高到250億 台南則是今年度最大推案地點,該案位於永康市,總銷33億元

由高雄仁發建設借殼金革唱片、再進行更名的三發地產(9946),去(2012)年底因2筆個案完工交屋,大筆回收資金,為因應未來推案,該公司今(31)日股東會並提高額定資本額由25億至30億元。該公司董事長鍾俊榮(見附圖)於股東會後表示,今年公司的重點放在積極獵地。據悉,目前該公司在建加可售的庫存總銷約有164億元,而未來以維持250億元為目標。

三發去年底位於新莊、總銷17億元的「幸福公園二期」,以及位於高雄、總銷25億的「總裁新天地」透天案完工,並在今年開始交屋,致資金大筆回收,今年前4月也在個案重覆認列下,營收飆升至20.35億元,已逼近去年全年27億元的水準。

鍾俊榮表示,三發不是追求推案量大和市佔率的公司,但公司在回收大筆資金後,今年在營運資金較為充裕下,可以為未來的穩定獲利準備;今年將有較積極的購地動作。

日前三發已公告授權董事長20億元購地預算,對此,三發總經理室特助暨發言人劉潔芝解釋,今年度公司的購地預算不僅於此,因為今年內,公司還有新莊總銷11億元的「幸福公園三期」將完工,將有更多的營運資金可以來開發。

她表示,公司目前在手的潛在銷售金額(含在建、庫存)已有164億元,未來希望可以提升至250億元。

劉潔芝指出,公司已在新北市以3億元拿下近三峽地區的一筆土地,今年度還會繼續鎖定新北市購地;而南部如高雄、台南,近來要買地較北部容易,因此公司也會在南部持續開發。

鍾俊榮說,公司目前還是規模較小的公司,因此戰線暫時仍會在雙北和台南、高雄等現有的推案地區,不會到台中去。

至於日前鍾俊榮以個人身份買下觀光飯店-桃園店(2718),今年是否有進一步展店目標?鍾俊榮指出,該公司是家族投資,展店動作不宜此時談,目前也無和三發合作計劃;但因長期看好台灣觀光飯店產業,待桃園店營運成熟,則一定會和三發的建案開發結合,共同發展。

推案部份,劉潔芝表示,今年度公司將在台北、台南、高雄共推出5筆建案,包括台北市北投奇岩重劃區旁的奇岩案,將興建5、6層樓的住宅產品,產品以中坪數為主;而該案已於去年動工,規劃今年推案,總銷約13億元。

至於台南則是三發今年度最大推案地點,該案位於永康市,總銷33億元;高雄則將推出2筆個案,分別位於SOGO百貨旁和中正路上,總銷5億與15億元。

再加上新莊「幸福公園三期」將在完工後進行二次銷售,以此估算,三發今年的總推案量高達70億元。

法人則估,三發今年在「總裁新天地」和17億元的「幸福公園二期」已熱銷下,今年營收將至少可達40億元,較去年成長近5成,而毛利率有機會維持35%,今年EPS有機會逾4元。

台南則是三發今年度最大推案地點,該案位於永康市,總銷33億元

台南則是三發今年度最大推案地點,該案位於永康市,總銷33億元

精實新聞 2013-05-31 13:18:1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fb01aa-6ad5-465c-9220-3802184a696d#ixzz2VFLuCnJ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