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標售開紅盤 進帳近6.8億元

市政府十七日辦理今年度第一次市有土地標售,成績就拉長紅,標出七標土地進帳六億七千九百多萬元。其中相隔兩年多才再推出的水交社三筆土地均成交;另南區舉喜重劃區大山段商業區得標價竟然比底價高出八千多萬元。
 昨日共釋出二十一標市有地,標售底價為八億五千三百多萬元,包含南區大面積住商精華區土地計有六標,其中水交社每坪標售底價由十六萬至二十三萬不等。
 昨日共有七筆標案成交,包括水交社三標、大山段一標,另鹽水區、新營區及麻豆區各一標。
 最受矚目的則是原台南市南區的水交社及大山段,因為均屬五百坪以上市有地,內政部為避免五都土地被炒作,九十九年八月起就發文要求市府不得標售,經市府個案陳報爭取後,好不容易重新搬上檯面,果然一亮相就引起轟動。
 財政處長張紹源說,升格後原市土地看俏,且價格年年漲,市府參酌市價後才訂出市有地標售底價,水交社及大山段不但區位好,土地方正且面積大,因此事前就預料反應不惡,事實也證明引起建商搶標。 昨日標出的水交社及大山段土地,其中水交社一筆住宅區六家競標。最令人咋舌的則是灣裡舉喜重劃區大山段商業區,底價一億五千六百多萬,但得標價竟然高出八千多萬元。

中華日報 – 2013年5月17日 下午10:16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