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中國城 上半年拆完!

中正商圈一大指標建物─台南中國城建築物,將於2016年上半年全部拆除完畢;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吳欣修證實,該拆除案,將儘快執行完畢。中正商圈的業者期盼,貫穿中正路之後,能再度為整個新商圈帶來新生氣。

P1240626-2 (2)肩負中正商圈榮枯的中正路商圈,曾是台南市最古老,最繁榮的最大商圈,然因中正路與台南運河交接的區位,興建中國城地下街之後,店家經營不善,反而阻礙整個中正商圈的榮景。

 如今,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局長林燕山證實,該棟興建於72年地上4至11層,地下2層的台南中國城,由於所有權人數多,花費很多心力在協商與依法徵收上,已終於趕在2015年年底全部大功告成,正式將執行權移交給都市發展局。

吳欣修坦言,該棟建物在補償拆遷戶,曾遭到極少部分人士的抗議,為了繁榮地方,重現中正商圈榮景,2016年正式接手後,將積極從事拆遷工程,期透過都市空間的再生,為舊城區注入新血。

中國城建築物拆除後,將規畫為面積約1.93公頃「廣四」廣場用地,以寬敞的開放空間為都市藍帶(台南運河)與翡翠項鍊帶(海安路)的連接起點,串連運河星鑽地區、中正商圈、海安路及五條港文化園區等重要都市空間脈絡。

(工商時報)中時電子報 

記者/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