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東門商圈 交通雙多

台南市東門商圈,在擁有東門路此一交通大動脈的優勢條件下,搭配正推動的鐵路地下化,以及高雄捷運未來可望延伸至台南的題材,將為當地房價加持,並有機會挑戰另一波高點。

台南東區東門路二段的「雙橡園」周遭街道。 記者程宜華/攝影

台南東區東門路二段的「雙橡園」周遭街道。 記者程宜華/攝影

信義房屋台南市東門店專案經理李立誠表示,東門商圈是由東門路、崇學路與台鐵鐵道所構成的完整商圈,約有1萬多戶,以東門路為聯外道路,東接仁德及歸仁區,可以延伸至關廟區,並銜接國道一號。

而往西毗鄰中西區和南區,連貫市中心及安平區,往北接東安寧、成大商圈,東門路可說是東區的交通總樞紐。

該商圈位於東區的核心地帶,附近各級學校林立,例如有勝利國小、崇學國小、東光國小、忠孝國中、後甲國中、長榮中學、長榮女中、光華女中、台南一中、成功大學等知名學校。

長期以來,家長為了小孩的教育,紛紛由其他區域移入東門商圈,成為首選的優質文教住宅區,因而支撐當地房價和地價,是市場公認的保值區。

他進一步說,東門商圈目前更具有兩大交通利多條件;首先是由台南市府正大力推動的鐵路地下化表定2017年完成,未來除在當地增設林森站外,同時將拆除東門圓環高架橋和府連路地下道,可以去除鐵路對市區所造成的阻隔,並可望變成新的綠園道,展現新風貌和推升生活機能,進而帶動都更商圈發展。

其次,台南市府爭取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並獲得高雄市府善意回應,兩市凝聚共識下,該案指日可待,也是都市發展的一大指標。

李立誠強調,農曆新年前是傳統購屋旺季,目前每周看屋人潮有加溫現象,以優質住宅區為主的東區,加上現行房貸利率仍屬偏低水準來看,未來有鐵路地下化等加持,後市看漲機會大。

針對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他認為,該稅是對短期買賣有賺錢的,才會被課到稅;而如果持有六年以上,淨利超過400萬元則課徵10%稅率。以東區的居住結構,房地合一稅並不太會影響東區房價。

新聞圖文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15-11-28 00:49:47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