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 下週二明朗

市府將說明 列出評估地點〔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市政中心話題議論紛紛,甚至傳言已有選址腹案,市府表示,新市政中心納入開放決策,將於下週二公開對外說明,重點在形成決策程序讓全民參與,並將列出哪些評估地點,至於「有幾處?」屆時就知道。

P1250060

台南五期重劃區 廖家成攝

至於外界傳言市府選址有腹案,甚至有一說傳是在善化區,已有財團炒地皮;市府強調,這是子虛烏有的事,從評估規劃、都市計畫到審議開發,歷時至少七、八年以上,各縣市新市政開發皆然,「 炒地皮往往到最後是被套牢」。

市府表示,開放決策核心價值在於程序參與,才有最後決策成形,不單是最後結果如何,而開放決策模式主要是「I-VOTING」投票、公民論壇及市民提案三大類,因此市政中心相關議題,也會以此架構精神進行,包括適切規劃與地點評估都會列入。

腹地夠廣五百公頃以上、交通便捷、促進區域平衡發展」,原是新市政中心選址三大原則,不過,市府昨透露,經過需求評估模擬後,「不一定要五百公頃以上這麼大」。

市府表示,說明會將從市政中心的必要性與否進一步闡述,有哪些功能指標評估,列出可行性地點及開放決策進行期程,對外說明清楚。

對志在下屆市長寶座的前立委李俊毅主張「新市政中心公投案」,重大議題訴諸民意,並與明年一月總統大選同時舉辦,市府表示公投案也可納入考量。

至於有哪些評估指標及評估地點,市府列為「最高機密」,下週二才公布。外界曾建議的麻豆、善化、南科特定區、新市、新化、安南區等地,市府均不作評論。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