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飛雁周邊爭議戶 國防部要求拆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宣布飛雁新村都更案納入「開放決策」首宗案件,可是現地周邊爭議戶面臨國防部要求拆屋問題,市府想「開放」討論,國防部是否照著辦?尚是未知數。

主持飛雁新村都更案開放決策議題的副市長曾旭正表示,「開放政府」精神在於公民參與,對公部門傳統行政思維勢必產生衝擊,從地方到中央都要學習接納多元意見,相對地,透過參與管道,民眾也能理解公部門依法行事,決策愈透明愈有助釐清問題。

曾旭正已與公民團體座談,研商飛雁新村都更案開放決策操作模式,包括「公民審議」或「城鄉論壇」;曾旭正直言,二種方式各有優缺點,前者參與人數有限,後者參與人數較多,但目前須先釐清有哪些對應關係人?有哪些爭點要討論,除了樹群保護、文化資產保存,或爭議戶與國防部界址爭執問題都會納入公民參與意見,屆時盼望國防部順應民意、從善如流。

永康區甲頂里長吳和祥表示,現地廿多戶住戶四十多年居住事實,國防部未曾說過有違建問題,如今一紙公函就要求他們四月以前同意拆屋補償,根本是錯把他們當眷村住戶看待,住戶怎可能理會同意!

為住戶發聲的公民團體表示,有關土地爭議,住戶希望以日治時期界樁為準,應調閱省府時期資料做比對,飛雁新村是國防部土地,市府甫宣布飛雁新村納入「開放決策」模式,國防部是否跟進後續討論,對南市推動「開放政府」將是一大試金石。

分期分區更新計畫

整體發展構想

飛雁新村計畫範圍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