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灣多數購屋者看衰行情 六都房市冷 未來1年房價趨勢分數,除了台南市外,其他五都縣市都比上季還低

沈子涵/整理  營建署最新公布的2013年第四季「住宅動向調查」顯示,六都房市似乎有冷氣團逼近的跡象,因為除了台南市外,其他縣市的購屋者,多半看衰未來一年的房價行情,房仲業者調查也發現,這次329檔期雖然推案很火熱,但是全台只有17.9%的民眾,有意願買預售屋或新成屋。桃園青埔特區街頭,建案廣告四處林立,雖然這波329房市檔期,北部推案量暴增,熱鬧滾滾,但營建署最新住宅動向調查,卻澆了一盆冷水,數據顯示,未來1年房價趨勢分數,除了台南市外,其他五都縣市都比上季還低,代表多數購屋者,看衰未來一年房價行情。  

好房媒體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說:「五都居然有12個建案,再創歷史新高,天母開到每坪190萬、250萬,北投也開90幾萬,你建商一味做多,價格又高、量又很大,但是買的人又沒有,有沒有人買才是重點。」  

根據營建署調查,去年第四季,台北市和新北市購屋平均單價,每坪分別衝上58萬和30萬,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但這股氣勢能否延續,還是個問號,因為房仲業者調查發現,今年329檔期,全台只有17.9%的民眾,有意願買預售屋或新成屋,顯然建商推案一頭熱,但買方願意出手,才是重要關鍵。  

好房媒體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說:「量縮就表示建商,賣方他還是堅持他的價格,所以呢買方不願意追高,預期房價要下跌,今年的房價還是不會跌,真正要鬆動可能要到2016總統大選的前半年。」  

另外根據統計,房市不確定性增高,包括台中、桃園、台南、高雄,都已湧現獲利了結潮,房屋委售案件,都比去年同期大增3成以上,在政府強力打房下,房價似乎已出現鬆動訊號。 

來源:http://www.cdnews.com.tw 2014-03-25 15:59:55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