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稅務申報 節稅撇步

報稅注意五項變革 APP繳稅1分鐘搞定

報稅季5月登場,總計309萬份稅額試算書表已在昨(25)日全數寄出,財政部指出,納稅人可以利用網路、手機等行動裝置,或電話、書面完成確認;不同意國稅局試算內容者,須自行辦理結算申報。

手機APP可繳稅 1分鐘搞定

101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5月1日展開,申報首日,國稅局中午均加班收件。財政部提醒納稅人,今(2013)年報稅,應注意五項變革,包括:

財政園地

稅制部分,軍人及中小學教師薪資今年須申報繳稅、扶養5歲以下幼兒可增扣每人2.5 萬元扣除額,過去年滿20歲或未滿60歲的其他親屬無法列報減稅限制已解除。

稅政變革則有兩項,首先200元以下的小額退稅,從今年開始國稅局將主動退稅,民眾不必再提退稅申請。財政部提醒有小額退稅的民眾,可以在報稅時填寫退稅帳戶,以便稅款直接入帳,省時且方便。另外,需要繳稅的民眾,今年繳稅管道增加本人活期(儲蓄)存款帳戶,可以自然人憑證等在電子申報繳稅系統轉帳繳稅。

財政部賦稅署長吳自心指出,統計今年符合稅額試算資格的申報戶達309萬戶,寄發戶數比去年減少約11萬戶,因此預期今年採用稅額試算的申報戶數,將會比去年多。

101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總申報戶數估計會超過570萬戶,經財政部核定符合稅額試算資格的申報戶數,所占比重已達54% 。

為提高報稅簡便,高雄國稅局長吳英世表示,民眾可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下載「財政園地」APP。

當民眾接獲稅額試算通知書,如果確認試算結果沒有問題,不需要退補稅,可用手機APP線上回覆。

今年也首度提供智慧型手機可連結信用卡繳稅,財政部官員說,民眾同樣可以開啟APP線上繳稅功能,

以手機鏡頭掃描繳款書上的條碼,將自動開啟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登錄個人資訊與信用卡卡號後,可在家輕鬆繳稅,最快只需要一分鐘。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吳泓勳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