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黃金價格「落漆」 轉投房地產大漲8成

黃金價格大跌,即便中國大媽出手也急救無效!現在究竟選擇什麼商品,投資保值效果最佳?從數據觀察房地產的效果果然不差!以今年前四月大台北地區交易量來看,買賣轉移達35,982戶,建商推案價更增至2434.2億元,年漲幅高達83.5%,可見房市相當熱絡。

房地產現為最佳投資保值商品。(圖/好房資料中心)
各國持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市場熱錢爆量,以往極具話題的黃金大跌、不再保值,民眾轉向投入房地產,能夠保值也避免突然且龐大的虧損,而自住客亦紛紛趕在房價高不可攀前搶進市場。
目前在大台北,以淡水、新莊、中山、內湖區房市最為火熱。民眾在北市購屋,多看重挑高機能小宅產品,也就是位在蛋黃區、生活機能完善的「小豪宅」,其中以中山區產品選擇最多、買氣最佳;而在新北市,則以「低單價、低總價、低自備」的三低產品最夯,其中又以淡海輕軌綠山線議題,所加持的淡水區最受民眾青睞。
根據永慶代銷事業處統計,大台北地區今年1-4月的買賣移轉棟數達35,982戶,較去年同期的29,016戶成長24%,建商推案金額則從去年的1326.7億元增加至今年的2434.2億元,漲幅高達83.5%。
另外,大台北寸土寸金、北市都更案受阻,加上建商受到國際財務會計準則(IFRS)規定影響,地上權案進而成為建商與壽險業的新戰場,未來「地上權產品」也可望躋身房地產預售市場。好房News記者姚姿岑/台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