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實營區 1坪地喊到30萬 未來開發後,價格還會漲,將併同東南側的後甲公墓開發,成為台南副都心。

台南市東區最後一塊精華地平實營區尚未完成重劃,目前一坪地已喊價到30萬元,市府預估未來開發後,價格還會漲,將併同東南側的後甲公墓開發,成為台南副都心。

平實營區、精忠三村地區開發模擬示意圖
平實營區、精忠三村地區開發模擬示意圖

 

台南市合併升格後,原市區發展重心東移,在房地產交易部分,據市府工務局最新統計,成交件數以東區、仁德、永康及安南區等區最高,平均價格則是東區高於其他區。 

工務局長吳宗榮昨天表示,平實營區與精忠三村開發案,預計明年底才能完成重劃,在此之前,基地中心地帶、廣達7公頃的中央公園明年會先動工,成為都市綠肺。 

公園長700公尺、寬100公尺,目前已完成地面樹木調查,共696棵,9成以上都將保留原地;工務局表示,平實營區雖位處鬧區,但林木蓊鬱,重劃工程除了保留中央公園基地內的大樹,全區44公頃土地的樹木也會儘量保留或移植。都市發展局長吳欣修表示,該區是台南精華地段之一,目前土地已喊到每坪30萬元,可望繼續看漲,併同周邊的南紡重劃區、國賓戲院等,共同繁榮。 

市府打算將基地東南側10公頃的後甲公墓區一同開發,正進行墓穴調查,以賠償給家屬。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2012.12.19 03:52 a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