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區段徵收範圍審議通過 永康將新設鹽行國中

台南市永康區鹽行地區人口逾1萬7千人,為永康區主要人口集居地之一,但該地區因沒有文中用地的畫設,學生就學須穿越高速公路、鐵路及工業區至永康國中就讀,不僅就學距離遠且有安全疑慮,因此市府近年持續爭取新設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昨天由副市長顏純左率隊向內政部報告說明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獲得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議通過。

588382_f6c278c0f975006d_o

市府表示,民國91年原台南縣政府曾考量以一般徵收方式取得設校用地,但在地主、當地里長及民意代表建議下,最終決定在93年改採區段徵收方式,藉由該區段徵收一併拓寬永安路,解決永康區至安南區的交通擁擠現況,同時整治永康大排以增加滯洪空間、防洪效率,並因應永康區人口成長需求,畫設適當的住商區以增加都市發展用地。

地政局表示,當地居民對此開發已期盼多時,開發完成後可提供文中小用地供鹽行國中設校,解決學生就學安全問題,並藉由永安路拓寬及永康大排整治就整體環境重新規畫。昨天開發範圍及抵價地比例通過後,地政局將辦理後續協議價購、區段徵收公聽會等作業程序,預定於明年將區段徵收計畫報內政部核定後,即可接續辦理後續公共設施工程。

https://video.udn.com/news/588382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