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出爐啦!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 委員建議以軌道運輸為主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第一次參與委員會,對於新市政中心選址,委員黃崇典建議,國際化城市交通規劃應是多元的,其中多以軌道運輸為主,而非目前資料所呈現以公路為主。

台南新市政中心

台南新市政中心

台南市政府曾於去年公布7個新市政中心選址地點,包括官田工業區東側地區、麻豆交流道南側地區、南科ABC區周邊地區、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地區、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地區、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地區及新化虎距與知義營區周邊地區等7處地點,作為選址參考。

今天會議由都發局報告「新市政中心10大評估指標及7大候選地點基本資料」、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報告「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模式說明」及委員王毓正說明「審議民主之簡介及操作原則」後進行討論。

委員張文彬提議擴大參與面向廣納民間團體聲音,如興建新市政中心的話,也應一併提出對現有雙市政中心的後續規劃。委員黃崇典則表示,交通便利的30分鐘等時區界定不夠明確,國際化城市交通規劃應是多元的,其中多以軌道運輸為主,而非目前資料所呈現以公路為主。

市府研考會表示,參與委員共計12位,2位請假。出席委員包括研考會主委趙卿惠、都發局長吳欣修、法制處長蕭博仁及府外委員胡學彥、張祖恩、葉永田、鄭永祥、黃崇典、蔡群立、陳柏翰等人。副市長吳宗榮於會中代表市府頒發府外參與委員聘書,委員共推胡學彥委員擔任參與委員會議主席。出席委員對市政府將新市政中心規劃以先期開放民眾共同參與表示肯定。
圖文來源:自由時報網站http://news.ltn.com.tw/

台南7大新市政中心候選地點 竟都在原台南縣…

台南市在民國99年升格為直轄市之後,新的市政中心位置一直是各方觀注焦點,市府今天召開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第一次參與委員會預備會議,會中提到的7個候選地點,都在原台南縣境。

這7個候選地點分別是官田工業區東側、麻豆交流道南側、善化目加 溜灣大道北側、南科ABC區周邊、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新化虎距與知義營區周邊。

市府研考會表示,依照委員的意見,未來可能還有其他的候選地點,也可能刪除部分候選地點。

該委員會邀請不少學者參與,委員針對10大新市政中心的評估指標,提出不少討論,這10項指標分別是交通便利、可服務最多人口、安全性、足夠發展腹地、帶動區域均衡、區域產業連結、具備國際化潛力、財務可行性、辦理程序期程及多數民眾共識。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

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第一次參與委員會,提出新市政中心10大評估指標及7大候選地點,後續將以著重公民參與的方式做出成果報告書。

台南市政府展開興建新市政中心規劃作業,並遴選出12名來自府內、府外的委員組成委員會,今天召開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第一次參與委員會(預備會議)。

會中由都市發展局報告「新市政中心十大評估指標及七大候選地點基本資料」、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報告「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模式說明」,及委員王毓正說明「審議民主之簡介及操作原則」後,進入交流討論。

都發局提出的7個候選地點分別為官田工業區東側地區、麻豆交流道南側地區、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地區、南科ABC區周邊地區、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地區、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地區、新化虎踞與知義營區周邊地區。後續將依區位條件、發展潛力、規劃作業等面向來進行評估。

研考會則在會議中提出期程規劃,將來至少舉行7次參與委員會議,再加上公民論壇的意見後做出成果報告書。

經過4個小時討論後,委員會議通過研考會所提的開放決策模式;下次會議將由都發局針對候選地點及評估指標提出更詳細說明,再進行具體操作討論。

2016-08-01 19:25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