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兩男夜半闖杏林醫院試膽 為何變「鬼屋」? 元老級醫師說出原因!

台南市兩名男子昨天凌晨闖入閒置的杏林醫院內,拍照打卡上傳臉書後,手機接到不明來電哀號「快來救救我」。兩人嚇到報警,警方今天研判為惡作劇,民代也駁斥,建物非鬼屋。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長陳錫賢表示,昨天凌晨有兩名年輕男子到派出所尋求協助,向值班同仁表示,收到多通不明號碼來電騷擾,希望警方調閱通聯紀錄。經警員詢問後,兩人才說出闖入杏林醫院「試膽」,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陳錫賢表示,警方認為應該是兩人朋友看到他們在臉書打卡,故意惡作劇捉弄;經安撫兩人情緒後,建議他們向電信公司調閱通聯紀錄,兩人心情稍微平復後離去。

杏林醫院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多年前曾是台南市頗具知名度的私立醫療院所,但結束營業後閒置,網路上繪聲繪影傳聞不少。

中西區選出的資深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表示,杏林醫院產權屬於3名地主共有,都是上了年紀的醫師,對建物處理方式各持不同意見,才使醫院閒置許久,根本不是什麼鬼屋,網路傳聞聽聽就好。1050606中時電子報

台南杏林醫院為何變「鬼屋」? 元老級醫師說出原因!

台南市知名鬼屋的「杏林醫院」迄今已廢棄將近20年,自82年停業之後,靈異傳聞不斷。由於有7層樓高無人管理的內部,除了凌亂不堪外,門口還推積了冥紙和飄散著燒過的紙錢,光是這般場景就已足夠令人不寒而慄!

據悉,這裏流傳著在4、5樓的病房時常可以看到一位白髮老人跟長髮女子,不時還伴隨淒厲的哭聲,也曾有因兩名青少年闖入醫院「試膽」,還打卡PO文,卻意外接到「快來救救我」的不明來電,嚇得男子趕緊報警。而究竟為何這棟荒廢23年的醫院大樓遲遲未拆,有員警私下透露原因。

在當年杏林醫院是台南市區的大型醫院,由3名台大醫院醫師合資開設,醫術還被當時的市長稱讚。算是當年數一數二的醫院,卻再民國82年卻因不實醫療記錄問題而宣佈廢業。停業至今23年,醫院仍舊未被拆卸,還留下許多當時營業所用的器材,以致後來出現許多靈異傳聞。

而究竟為何醫院大樓遲遲還沒拆,有員警私下透露,當時合資開設的老醫師住在台南,曾抱怨外界流傳醫院的靈異事件都非事實,而是因為土地上有建物較容易保值,所以始終沒有將醫院拆除非外界傳言。

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深信它就是鬼屋,曾有十多名網友不信邪,在鬼月組成試膽團前進醫院內部,但一進醫院不到10分鐘,就開始感覺不對勁。

試膽網友說,「在醫院門口一個撿到36元,一個撿到1元,進去後一個說他左腳不能走,一個說背後會癢,一個是鼻子沒辦法呼吸,想想不對,大家越想越害怕,又聽到乒乒乓乓的聲音。」網友嚇得逃命,等到隔天中午再回到醫院外,燒紙錢給好兄弟賠不是!

不過附近的鄰居卻覺得是想像出來的,例如醫院裡的怪聲,是風吹過門窗的響聲;鬼火則是探險學生晚上跑進去用手電筒亂照。杏林醫院當年是因為公勞保問題停業,業主不急著變賣,所以一直空置,時間一久難免會有靈異傳說出現,成了地方的話題。

中時電子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