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買屋糾紛

房屋廣告嚴禁「虛坪」! 坪數灌水罰150萬根據消保法規定,廣告內容也是為合約一部分,建商不能隨便以「廣告僅供參考」來含混過去。

你曾被「美美的房屋廣告」所吸引嗎?很多民眾一到現場才驚覺,「廣告」騙很大!實景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廣告中的30坪,其實包括公設停車位,實際只有23坪,5月1日新版「成屋買賣契約法」上路,廣告嚴禁模稜兩可的「受益坪數」,建商若再灌水,小心挨罰150萬!

大片林蔭大道,綠意盎然,你曾被建商廣告深深打動嗎?民眾一看實景才發現,說好的絕美林蔭大道寬25米,縮水成18米的人行道,小樹還種的稀稀疏疏。

房屋廣告嚴禁「虛坪」! 坪數灌水罰150萬

住戶:「他們一直在敷衍,一直在騙消費者。」

建案廣告不實,現在不必再隱忍,報紙預售屋廣告強打35坪正3房!43坪超寬格局,但真的有這麼多坪嗎?5月1日開始,房屋廣告若講得模擬兩可,只說受益面積、使用面積,廣告僅供參考,通通不行,將開罰最高150萬。

灌水坪數通常把公設、停車位都算進來,以廣告中主打35坪為例,其中6坪是公設,快2坪是停車位,真正的「住屋坪數」不到30坪,民眾也被搞得一肚子火。

民眾:「打出22坪,通常都只有18、19坪,他打出來的圖,跟實際上其實都有差的,一定是灌水的嘛,大概會有底,你大概要扣掉3成坪數差不多。」

根據消保法規定,廣告內容也視為合約一部分,建商不能隨便以「廣告僅供參考」來搪塞,內政部表示,若涉及廣告不實將裁以罰鍰,5月1新版「成屋買賣契約法」上路,建商若再灌水坪數,小心挨罰。TVBS

房屋廣告騙很大 「虛坪」廣告開罰150萬

市面上有許多建商廣告,標榜超大坪數、並附上精美的模擬照片,吸引許多人預約看屋,然而有很多人實際看屋之後才驚覺自己被騙了,廣告上所標榜的超大坪數是包括公設、停車位,讓人直呼:「騙很大!」然而5月1日上路的新版「成屋買賣契約法」,將針對建商廣告做規範,嚴禁廣告有模稜兩可的「受益坪數」。

許多預售屋廣告標榜「35坪正三房!總坪數高達43坪」等超大坪數的標題,吸引民眾上門看房,然而看屋之後才發現廣告上的坪數需要扣除6坪的公設、2坪停車位,真正的住屋坪數不到30坪,建商灌水灌很大,廣告不實也引起許多買屋爭議,遇到這種狀況建商通常會以廣告上的坪數為「受益坪數」、「使用坪數」等含糊的字眼蒙騙過去。

根據消保法規定,廣告內容也是為合約一部分,建商不能隨便以「廣告僅供參考」來含混過去。另外,5月1日上路的「成屋買賣契約法」,將會對這些不實廣告進行開罰,最高將可開罰150萬。

房仲業者建議,消費者最好看仔細廣告上所標註的使用分區,如過業者沒有標示,也可以自行調閱土地使用分區證明,還有將DM保留起來,以後有糾紛才有求償依據,另外在看屋時,也可以把銷售員的說詞錄音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好房News記者柯雅芸/台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