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第一季台南市房地產價穩量縮

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第1季價穩量縮。相較於上一季的價穩量增,本季景氣處於持平狀態。受到房地合一實價課所得稅制度開始實施的影響,未來持有稅增加影響,市場仍處於低檔調整期。建商供給量逐步放緩,市場寄望半年後回溫。

photo崑山科大商學院院長陳淑長說,在台南市的區域市場氣候方面,2016第1季本地建設公司認為本季景氣會衰退的比例(小幅衰退加大幅衰退)占73.8%,未來三個月認為會衰退的比例占63%,未來四到六個月內景氣會衰退的比例占58%,建設公司對於未來市場景氣看淡的比例較上季略有減緩。

房地合一所得稅已開始實施,本季去除去年趕過戶的因素,市場恢復到下修狀態。

2016年台南的公告現值和公告地價調幅已公布,各地公告現值已連年調高,公告地價今年更是調整三成以上,未來台南市的房屋標準造價及地段率會調高。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表示,展望未來,在地價稅、房屋稅等持有成本增加,及房地合一所得稅、土地增值稅和契稅等交易稅成本增加之下,房地產價格容易受到稅負轉嫁影響而不容易下修。

2016-04-28 12:01:04 經濟日報 謝昇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