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房市焦點節能綠建築採光通風佳 市場新潮流

在重視健康、節能的消費潮流引領下,目前台南房市建築規劃,逐漸朝向綠建築節能宅設計取向發展,透過建築排列、開口的規劃,或是選擇面對大片綠意的基地,除了讓室內採光通風效果升等,也提供住戶更優質的賞景條件與休憩機能,成為引領房市回溫的當紅產品。

綠建築建設總經理吳平崑表示,綠建築節能宅的涵義,就是透過建築規劃設計,讓住戶居住更健康,包括視覺、聽覺、嗅覺與皮膚感觸等,都要讓住戶感覺更舒適,運用在建築設計方面的可行方法,也就是經由建築排列與開口規劃,讓室內採光、通風效果提昇,透天產品可利用側院採光天井搭配大面開窗,或是室內壁面設置通氣窗,讓空氣能在室內流動更順暢,並經過熱空氣上升與冷空氣下降的基本物理原理作用,達到室內溫度降低的節能省碳效果,舒適的空間氛圍營造,確實是讓住戶居住更健康的設計新趨勢。

節能健康居住舒適 綠建築節能宅前景佳

敦煌建設董事長林清華指出,居住健康舒適需求,是當前透天豪墅採用綠建築規劃的重要方向,住家環境內擁有充裕的休閒綠地,或是住家賞景視野良好,提高居住健康效果,這都利於獲得樂活族認同,也是綠建築節能宅規劃逐漸成型的發展潮流。

惠丞建築設計總監雷原寧也說,利用建築排列手法,將側院與後院空間,設置成空氣流動的風巷效果,也可讓漫射光源提高室內採光,大幅降低室內的悶熱不適感,這也是提高居住健康的有利設計模式。

選擇直接面對公園綠地,規劃綠建築節能宅,兼顧居住健康與節能減碳目的,成為台南綠建築節能宅的規劃重點。(記者林耀文攝)

選擇直接面對公園綠地,規劃綠建築節能宅,兼顧居住健康與節能減碳目的,成為台南綠建築節能宅的規劃重點。(記者林耀文攝)

政府營造綠地環境 養生賞景居家樂活

除了建築本身的規劃安排之外,基地選擇在優質的環境內,包括緊鄰大片公園綠地的第一排基地,或是基地可直接欣賞水景、綠意,讓住戶天天享有開闊舒暢的視覺空間,達到心情鬆弛效果,這也是不少消費者選擇綠建築健康節能宅的重要考量目標。

奇美.盛富建設總經理蔡宗勳認為,台南市東區與仁德區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包括商圈與綠地環境快速整合發展,尤其是奇美博物館園區連結虎山與都會公園,廣達47萬坪的綠地空間,堪稱為台南都市之肺,大片綠景空間,成為許多民眾休閒養生重要場所,也刺激該區具備綠建築節能宅概念的景觀大樓市場崛起。

台南市東區的綠意環境連結仁德區,除了有助提高居住品質,綠地也串連商圈,提供消費者更佳生活機能。鄰近奇美博物館園區的台南市東區文化中心購屋圈,也因周圍商家開設密集,區域內設有巴克禮公園等大型公園綠地,綠意環境優勢,成為換屋族居住養生優選區。

休閒消費機能足 綠建築健康宅崛起

名發建設集團執行副總鍾增榮則說,雖然面對綠景第一排基地的觀景大樓產品,高樓層確實享有開闊的優質視野條件,但社區緊鄰上千坪公園綠地,也能讓住戶輕易接近綠意與享有較無拘束的休憩活動空間,這種建築設計與基地挑選模式,對吸引南部注重健康樂活機能的多金換屋客層,也相當具正面幫助效果。

永康大橋新開發區內,已設置大橋國中、大橋國小等優質學區,廣達6千餘坪的小橋公園,除了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成為消費者選擇定居的重點區,該區也可透過鄰近的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大灣交流道,大幅提高通勤便利性,該區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成為綠建築節能宅推案新重鎮。

記者林耀文/專題報導、攝影自由時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