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農地建農舍審查卡關 民眾抱怨

農委會去年9月間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台南市政府將成立審查小組為農地把關,但因審查小組難產而卡關,半年來累計30件待審,民眾早已不耐久候而抱怨。

DJI_0144台南縣市合併後,鄰近台南市區的安定、仁德及安南等區農地申請興建農舍的案件大幅增加,每個月平均送件3到4件,但農地違規使用,興設工廠、農舍、寺廟、堆置土石方或廢棄物等,光是去年1年內,稽查違規案件就有507件。

尤其,「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去年9月修正後,審查更趨嚴謹,市府也訂定「台南市興建農舍資格審查小組設置及作業要點」,首度將公所納入小組成員,但部分公所遲未提人選而延宕。

有公所反映,農舍興建的主管機關為市府,並非公所業務範圍,不解為何要派員參與?更何況公所人員專業性不足。農業局解釋,公所站在第一線,對農地使用現況最為了解,分區審查時,可提供相關資訊。

審查小組難產,民眾則不解案件為何卡關,一等就是3、4個月,直呼「太誇張!」開發期程遭延宕,向相關單位詢問,也得不到具體答覆,甚至有民眾乾脆上市民服務熱線1999陳情,大吐苦水。

農業局農地管理工程科代理科長張順得說,依法成立審查小組,避免農舍違規擴增或非法特定用途,為台南農民及農地把關,本月內審查小組就會成立,由專家、學者及各局處擔任審查委員分區審查相關案件。

2016-04-08 04:42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