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首條電動巴士路線上路!賴清德:盼其他路線跟進

台南市第一條全電動巴士路線77路觀光巴士,22日在台南市長賴清德與交通局長張政源、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於札哈木原住民公園舉行啟動典禮;賴清德表示,期望能逐步推動低碳公共運輸,朝低碳城市的目標前進。

賴清德表示,77路電動巴士是台南第一條動力由汽油轉為電能的公車路線,期望台南市其他108條路線的公車能逐步轉為電動公車,2011年台南市也以南區第一名的成績,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評選為台灣低碳示範城市,今公車動能由汽油轉為電能,讓台南市再度邁向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賴清德也指出,民眾對空汙議題越來越重視,尤其是PM2.5問題亟待解決,市府針對PM2.5問題,也執行了包括工務局和環保局水車清潔馬路、定點機車排氣檢測、加強稽查工地揚塵等措施,並呼籲民眾搭乘電動公車,減少焚燒香與金紙。

77路觀光巴士路線全長約11公里,由經濟部主導的電動巴士先導計畫支援,自2010年起輔導地方政府與企業投入電動巴士發展,近年已在金門、高雄、台中等地投入營運,截至2015年底更有超過500輛電動巴士上路。

文:風傳媒網站

13782982(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台南首輛電動公車今天上路,行駛於77路,全長約11公里。

77路電動公車行經「南紡夢時代」、「成大校區」、「成大醫院」、「台南後火車站」,「赤嵌樓」、「海安商圈」、「市政府及安平區」。市府說,1輛電動公車每年可減碳24公噸。

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電動公車啟航上路時表示,77路電動公車啟航,不僅增加1條台南市公車路線,更重要的是公車動力來源由汽油轉為電能,往低碳城市的目標邁進。

賴清德期許台南市其他108條路線的公車,逐步轉為電動公車,公車動能由汽油轉為電能,讓台南市邁向重要的里程碑。1050322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