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我家有沒土壤液化 台南人看圖就知道

台南市府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本月中要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1:25000,意味1公分代表250公尺,引發外界批評精準度不夠,恐造成人心惶惶。台南市工務局長吳宗榮說,台南市比例尺將採1:3000,換句話說1公分代表30公尺,可以讓民眾清楚知道那裡是屬於土壤液化區域。 

640_be17fa65e2e9866aa2a2c7a327435948二月二十七日勘災時,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前往勘災,他指出,行政院三月份將公布全台土壤液化區,建議此次受災最重的台南市政府提出土壤液化改善示範區計畫,讓各地方政府能汲取經驗,中央會支持,讓民眾安心。

台南市府決定為了讓市民安心,採更精準的比例尺,讓民眾看圖就知道我家是不是在土壤液化區。吳宗榮說,中央核定的土壤液化區域比例尺小到只有1個筆心,台南已委請成功大學研擬「土壤液化示範區」計畫,將製作高精準度土壤液化潛勢圖,要把中央核定比例尺1:25000,改成1:3000,未來市民可很清楚知道自己住家是不是位在土壤液化區域內。
南台震災後,政府承諾3月中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及配套,行政院長張善政昨邀集跨部會專案會議,經濟部表示已完成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民眾只要輸入地址,就會顯示所在位置土壤液化狀況,初步分3級,顯示在5至6級震度時的高、中、低土壤液化潛勢等級,全民都可查,系統最快本月13日上線。(劉榮輝/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