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 3月13日前公開 台北、新北、宜蘭、新竹縣市、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的測製,將優先公開

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上周指示經濟部,1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的資料。中央地質調查所表示,可望於3月13日前公開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

hill-790302_960_720地調所表示,土壤液化潛勢圖初步分為3級,系統會顯示在地震約5或6級震度時的土壤液化潛勢機率高低,查詢系統將會套疊街廓圖台及標示道路名稱,方便民眾查詢使用。
地調所指出,台灣位屬地震帶,有1/3是沖積平原,地質鬆軟,加上這些地區人口稠密、工程建設發達,相對容易產生土壤液化災害。目前已完成台北、新北、宜蘭、新竹縣市、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的測製,將優先公開;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市等地預定今年完成;桃園、苗栗、花蓮、台東、基隆、南投等縣市,不易發生土壤液化,明年起陸續調查。(蔡永彬/台北報導)
蘋果即時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