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景點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市賞花開放地圖正式上線囉 邀您一同探訪生活中的在地美景

「台南市賞花開放地圖」在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府內單位、各地區公所及熱心民眾與部落客的參與下,今日(11月18日)以茶敘的方式正式發表上線。

2013新市花海

2013新市花海 拍攝:廖家成

臺南四季有許多值得賞玩的花道,黃花風鈴木滿城盡灑黃金雨,放眼望去金燦燦的花瓣飄落如煙花雨。臺灣苦楝則是在展開的樹冠層佈滿淡紫白色的小花,站在樹下還可以聞到一抹清香,微風吹過花瓣如雪花落下,美得令人屏息。有印度櫻花之稱的羊蹄甲,粉紅色的花朵高掛,繽紛滿樹的粉紅在微風中迷濛了路過人們的視線……白河林初埤獲選為全球最美的木棉花道、南境紫戀「藍花楹」、出泥不染的蓮花,以及花紅似蝶「鳳凰花」。現正是欣賞金黃與火紅的落羽松、秋冬滿樹美艷大朵粉紅的美人樹的好時節,而接續的紫牡丹,更可結合梅嶺登山步道的漫遊。這些臺南屬於花的美好,都依四季時序蓄勢待發等著大家來臺南觀賞它們的美姿!

觀光旅遊局局長王時思表示,為了讓大家分享生活中四季花賞的美景,也讓花捎來的訊息能即時共享,市府以開放資料的方式,利用Timemapper(時間地圖)建置「台南市賞花開放地圖」提供全民共享資料庫,目前網頁已建置50種花種,616筆資料,市府結合民眾智慧邀請市民來當護花使者,今日感謝護花使者部落客幸福光圈黃國棟先生、南人幫 Life in Tainan張銘方先生的參與,另外也讓民眾也可以將臺南各地花訊和所有人分享,累積市民的小確幸,協力譜出屬於全市的賞花地圖。

臺南市賞花開放地圖官網正式上線http://flowers.tainan.gov.tw,建議民眾使用Safari、Chrome或IE11以上瀏覽。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