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高捷延伸台南 將高架避開台鐵路線\高捷北延台南 藍綠都看好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高雄捷運延伸到台南一案,台南市與高雄市已達成共識,將向中央爭取讓高捷延伸到台南。台南市交通局昨天表示,所需規劃經費約一千萬元,已向中央提出爭取,未來路線也將採高架的方式規劃。

高雄捷運(圖/攝影者chia ying Yang, Flickr CC License)

高雄捷運(圖/攝影者chia ying Yang, Flickr CC License)

嘉藥、奇美及台南機場 將設點

對於外界關心未來高捷北延會與現有台鐵路線重疊的問題,交通局官員表示,未來規劃時會將這個因素考慮進去,避免運輸路線重疊,像嘉南藥理大學、奇美博物館及台南機場都是重要站點,現有台鐵區間車並未經過。

交通局表示,台南跟高雄市的雙城論壇,早在去年已針對高捷北延台南進行討論,雙方也達成共識。高雄捷運紅線現在已行駛到岡山,據了解,高捷也已核定從岡山北延到路竹,未來若再延到台南,路竹到大湖段將由高雄市負責;而大湖到台南路段則由台南市負責規劃。

交通局說,從高雄大湖到台南市東區大同路與中華東路口一帶,約僅十公里,將銜接規劃中的台南環狀線捷運,與台南規劃中的捷運網路串連,以達到更大的效益。

至於台南市區規劃中的二條捷運路線(先進運輸系統)部分,一條為平實營區(永康)到安平的「安平線」;另一條則為市區「環狀線」(中華東西南北路),其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報告預計年底完成,估計經費約三、四百億元,完成後即會呈報交通部核定。

交通局表示,安平線將會與未來地下化的台南車站銜接,也會經過成大及成醫,現有該路線的公車載客率很高,經評估該路線的財務計畫可行性高;而環狀線部分因路線較長,客源及財務計畫得再進一步精算及構思討論,以提高其可行性,才能獲得中央的支持。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高捷北延台南 藍綠都看好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高捷北延台南案,國民黨市議員曾培雅、民進黨市議員郭國文、蔡旺詮等人都表示樂觀其成。

郭國文指出,高捷北延,雙城共治是好的發展,不過南市應先建構完成捷運網路,不然台南消費人口將只會流向高雄;另外,他一再主張的沿著高鐵橋下與現有台鐵結合而成的台南「山手線」,希望市府納入一併進行規劃。

蔡旺詮表示,雙城區域合作有助於競爭力提升,高捷北延台南是一件好事,他樂觀其成,考慮在地不同的文化特色,若是高捷經營,在台南段的場站,像是地方及設計應融入台南地方特色,創造雙贏。

出身東區的曾培雅說,只要能帶動地方繁榮,她樂觀其成,但希望市府要落實做好環境影響評估,高捷北延對台南市民更方便,但也要避免淪為畫大餅。自由時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