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開元商圈 保值性強

台南市開元商圈位處北區,以南接東區成大、以東接永康東橋,地理位置相當優越,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極佳,加上商圈幅員廣闊,在素地有限的加持下,這幾年來房價穩步趨升,是個保值性強的區域。

台南北區附近商圈以成大醫院為主。 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北區附近商圈以成大醫院為主。 記者劉學聖/攝影

信義房屋台南市開元店經理林毅表示,開元商圈範圍主要是在台南市北區內,南邊從東豐路開始,西邊則是前鋒路順著鐵軌沿線,東邊是崑山中學永康北區交界部分,北邊是鐵軌沿線及柴頭港溪交界範圍,由11個里組成,總戶數大約為1.2萬戶。

主要道路為台20線的開元路,往西行駛2.6公里經過火車站到市中心;往東行駛2公里經永康大橋設計園區連接新化,中間又有三條南北向道路分別為勝利路、長榮路、林森路,貫穿聯結東區、中西區及永康區都僅三分鐘的車程。

緊鄰成功大學及火車站,商圈範圍大概有近7,000戶為華廈及大樓組成

林毅說,開元商圈位處北區最精華地段,除了連接永康與火車站市中心的開元路主幹道外,商圈內店舖商家連鎖店林立,車潮人潮源源不絕,由於毗鄰成大商圈,因此在休閒運動及綠地規劃也相當豐富。

其次,商圈的林森路及東豐路兩旁均大量種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種綻放,如黃花風鈴木,木棉花、阿勃勒、鳳凰花等,如此便利及兼顧生活品質的環境受到許多南科新貴、公教人員的青睞。

他進一步說,由於開元商圈具備食衣住行等完善的生活機能,今年全台房市成交量普遍下滑的同時,反觀此一區域交易依然熱絡,讓房價行情持穩。

屋齡在十年內的「世紀之門」建案為例,近幾年來,行情由每坪12萬至13萬元,穩步上升至每坪15萬至17萬元價位;但相較比台南市東區則便宜許多。

林毅認為,開元商圈現有大面積素地有限,未來無論市場景氣如何,此區域房市可望平穩發展,是相當適合首購或新婚族群入住的保值區域。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