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打造成為東方威廉波特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國際徵圖活動開跑

規劃斥資18億元興建「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今(21)日市長賴清德正式對外宣布,該中心的統包新建工程之國際徵圖活動正式起跑,公開徵求國內外優秀設計及施工團隊,提出具有創新視野的規劃理念與設計方案及施工品質,他也提出將台南打造成為東方威廉波特棒球城市的三支箭理念。

亞太棒球訓練中心(永華市政中心發布)

亞太棒球訓練中心(永華市政中心發布)

21440140405066

賴清德提出打造該中心將成為東方威廉波特的三支箭,首先,有道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將挹注18億元興建,它就像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春訓基地,未來會有一個主球場及副球場、兩個少棒球場、訓練場、講習中心、宿舍、餐飲等,整個是一個複合式的棒球訓練基地。

這樣的理念及選址地點都深獲國際棒球總會會長 Riccardo Fraccari支持與肯定,這是三支箭中的第一箭。

第二支箭,就是南市在上(7)月份剛舉辦完成的第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未來也將再持續辦理兩屆,而且不僅僅是連續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而已,未來還希望能夠繼續舉辦下去。

第三支箭是目前學校代表隊的菁英球員以外,也希望有計畫的去推廣社區棒球,讓喜歡且有興趣打棒球的孩子都可以有機會接觸棒球,讓棒球運動接觸的層面更廣;賴市長希望藉由讓棒球成為一個正面的教育,孩子在打棒球當中,可以增強體力、抗壓及心靈成長。

另有關媒體關切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的財源問題,賴清德表示,總經費18億元由市政府自籌,源自10項土地通盤檢討的預算,不會造成市府財政的困難。該徵圖活動預計於今年9月正式公告上網,並於105年1月底評選出優勝廠商。

訓練中心選址於台南市安南區東北側和順寮段公39用地(藝術、體育公園用地)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基地(機67)相鄰,規劃新建一座觀眾席為2萬5,000席之國際標準棒球場(內野15,000固定座椅,外野10,000固定座椅之觀眾席),並包含一座標準規格副球場、2座符合WBSC少棒比賽規格之標準球場、獨立之室內訓練場、戶外投打練習區、2座內野練習場等設施之複合式場域。(工商即時)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南打造成為東方威廉波特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國際徵圖活動開跑

(永華市政中心發布)

台南市是我國各級棒球運動的發展搖籃,也是台灣棒球夢想飛躍的起點。今(21)日上午台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由市長賴清德正式對外宣布「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之國際徵圖活動起跑,公開徵求國內外優秀設計及施工團隊,提出具有創新視野的規劃理念與設計方案及施工品質,他也提出將台南打造成為東方威廉波特棒球城市的三支箭理念。

賴市長表示,今(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國際徵圖的活動,主要是向社會宣示,他有心將台南打造為東方威廉波特棒球城市,利用台南過去優良的棒球傳統,讓台南市能夠國際化,並進一步向國際發展,同時也能振興台灣棒球運動,讓台南市在國際棒球領域中發光發熱。

賴市長提出打造台南成為東方威廉波特的三支箭,首先,有道是「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將挹注18億元興建,它就像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春訓基地,未來會有一個主球場及副球場、兩個少棒球場、訓練場、講習中心、宿舍、餐飲等等,整個是一個複合式的棒球訓練基地。這樣的理念及選址地點都深獲國際棒球總會會長 Riccardo Fraccari支持與肯定,這是三支箭中的第一箭。

至於第二支箭,就是台南市在上(7)月份剛舉辦完成的第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未來也將再持續辦理兩屆,而且不僅僅是連續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而已,未來還希望能夠繼續舉辦下去。像今年世界盃,台南市就舉辦得非常成功,得到國際棒球總會會長 Riccardo Fraccari的肯定,他也樂觀其成,未來台南市可以舉辦每兩年一屆的世界盃賽事。

對於第三支箭,賴市長說,除了目前學校代表隊的菁英球員以外,也希望有計畫的去推廣社區棒球,讓喜歡且有興趣打棒球的孩子都可以有機會接觸棒球,讓棒球運動接觸的層面更廣;賴市長希望藉由讓棒球成為一個正面的教育,孩子在打棒球當中,可以增強體力、抗壓及心靈成長。

賴市長並指出,他很清楚閉門造車是沒有辦法成功的,尤其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是三支箭中最重要的一支,市府要求國際專業人士能來投標協助。今天召開記者會是向台南市各界報告,大家所關心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就要邁出非常重要的一步,未來希望是一個有國際水準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有別於過去台灣,不論是哪一個城市所建立單一球場的方式。

另有關媒體關切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的財源問題,賴市長表示,總經費18億元由市政府自籌,源自10項土地通盤檢討的預算,不會造成市府財政的困難。

原台南縣、市自99年12月起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台南市棒球之參與及觀賞人口高達數十萬人,儼然已成為台灣棒球發展之重鎮。此次統包新建工程費用約計新台幣16.58億元,歡迎國際各建築菁英團隊共襄盛舉;另市府亦將於104年9月2日上午10時30分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招標說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選址於台南市安南區東北側和順寮段公39用地(藝術、體育公園用地)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基地(機67)相鄰,規劃新建一座觀眾席為2萬5,000席之國際標準棒球場(內野15,000固定座椅,外野10,000固定座椅之觀眾席),並包含一座標準規格副球場、2座符合WBSC少棒比賽規格之標準球場、獨立之室內訓練場、戶外投打練習區、2座內野練習場等設施之複合式場域。

台南市政府以公共利益最大化為目標,辦理國際徵圖,公開徵求國內外優秀設計及施工團隊,提出具有創新視野的規劃理念與設計方案及施工品質。於竣工後,將可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國家代表隊、業餘棒球隊最優質化訓練設施、場地及環境,並兼做為辦理國際賽會之競賽場館,將台南市打造為棒球運動城市。

為尋求先進且具創意之設計構想,台南市政府誠摯地邀請國內、外優秀團隊共同參與本次徵圖活動,提出具有創新視野之設計及施工,為台南打造一個具代表性之新地標!

本徵圖活動預計於今年9月正式公告上網,並於105年1月底評選出優勝廠商,相關徵圖資訊,歡迎瀏覽徵圖專屬網站(www.asiabsball.com.tw)查詢。

本文版權屬於【台南市政府】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