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城市翻轉 中國城最快年底拆遷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國城沒拆,府城軸帶景觀再造就動不了。市府估計中國城徵收作業,若送內政部審議順利通過,可望今年十月公告區段徵收計畫,最快年底啟動拆遷。

P1240626-2中國城曾是七○年代府城商業與小吃匯集精華地,衰敗沒落,反被視為城市毒瘤,市府自民國九十六年開始,即積極推動中國城更新計畫,一○二年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終於一○三年十月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中國城更新採行合併運河星鑽地區,以跨區區段徵收方式作整體規劃,是縣市合併以來,涉及私地徵收最大規模的一次,也是中西區老舊市區「城市翻轉」一大指標。

地政局表示,區段徵收協議價購階段,中國城所有權人數二九七人,已有二○四人同意協議價購,比率近七成;其餘因設定抵押權有債務關係無法簽署同意書,或另表達選擇配地等,實質上約不到兩成所有權人未出具同意書。

地政局預計區段徵收計畫書九、十月送內政部,儘速發放協議價購價金,若順利的話,十月公告徵收計畫,年底至明年初啟動拆遷作業;換句話說,屆時有「強制執行」的法令依據。

地政局也坦言,有鑑於大埔案,內政部審議地方徵收案非常謹慎,程序比以前繁複,但之前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對於中國城暨運河星鑽跨區段徵收案,認同有助解決中國城多年閒置造成社會治安、公共衛生與公共安全等社會問題,符合公益性與必要性,這段期間仍會努力與尚未同意的所有權人溝通,市府不會貿然拆「釘子戶」。

地政局表示,全案徵收經費約廿億元,以運河星鑽開發招商收益來挹注徵收成本,「市庫不必賺」即可打平,最大效益是提升中西區整體發展,立下公辦更新典範。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