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大臺南 透天厝、大樓開工戶數急縮

面對全台房地產市場走勢看淡,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大臺南地區今年上半年,不論透天厝與大樓產品的開工戶數,已往下修正,尤其是透天厝今年上半年開工戶數,只剩下1,391戶,只有去年同期量能44%,大樓總開工數也萎縮22.6%

DJI_0171根據臺南市不動產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統計指出,今年6月單月,全市透天厝開工數,只有181戶,較去年同期304戶,減少123戶,大樓方面,今年6月單月233戶,較去年同期150戶,微幅增加83戶。

建商坦言,目前新個案的去化速度,確實已有趨緩現象,因此,同業欲推案時,都得再三評估,不少業者,乾脆先觀望,不急著在買氣轉淡之際,貿然推出不合購屋者需求的新個案。

臺南市大台南不動產投資商業同業公會(原台南縣不動產投資商業同業公會)則統計,大臺南地區去年上半年,透天厝新推出個案總戶數為3,214戶,大樓產品為3,509戶,兩者總計6,723戶。

但今年1~6月間,大臺南地區37個行政區域,透天厝新開工總數為1,391戶,大樓產品新開工總戶數為2,714戶,兩者合計總開工數為4,105戶,與去年同期上半年比較,足足減少上千戶開工數。

建商透露,隨著房市轉淡,再加上股市下挫,未來不動產買氣欲在短期內復甦,實在有其困難度,尤其是負債比過高的建設公司,一旦面臨營收下跌,或是利息調高等壓力,勢必衝刺房價下探空間,因此暫時採取觀望態度,將是上上策。(工商時報)

圖文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