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等了13年 台南北門都計案地方說明會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延宕13年後,台南市都市發展局擬定北門都市計畫案因應地方觀光發展需求,並在今天召開地方說明會,聽取居民意見,希望明年底前經台南市都委會審查通過後,再送內政部審查。水晶教堂

 

 

北門因婚紗美地、水晶教堂暴紅,觀光客變多了,觀光產業和地方發展前景可期,但北門除了南鯤鯓代天府特定區外,舊聚落卻沒編定都市計畫區,過了13年還搞不定,居民盼都計案快審查通過。

北門區長曾榮嘉說,北門過去申請訂定都市計畫案,卻被認為是「鳥不生蛋」的地方,偏鄉發展不易,沒有訂定都計必要而被「冰凍」,對北門人欠一個公道,現在當地觀光發展起飛,應快點制定都市計畫,因應未來發展所需。

南市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蔡孟儒說,北門都市計畫區面積約52.08公頃,希望因應觀光發展需求和改善居民生活品質,都計區內劃設住宅區、商業區、產業專區、旅館專區、廣場、停車場、公園和道路等公共設施,舊聚落外圍的鹽埕國有地劃為住宅區和產業專區,讓產業進駐和提供北門子弟返鄉購地居住。至於舊聚落和巷道保留原狀,不劃設計畫道路。

蔡孟儒說,民有乙種土地劃設住宅區和商業區,原則上不收回饋金,將在市都委會審查時提出,向內政部爭取。市議員侯澄財說,北門老街變成計畫道路後,市府應徵收民地,不能長期使用卻不徵收。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