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小巨蛋案 另覓合適地點「孵蛋」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小巨蛋案轉折,市長賴清德今在市政會議宣佈將重新規劃,另覓合適地點「孵蛋」,該案暫告段落。

圖片來餘:網路搜尋

圖片:網路搜尋

賴清德表示,經過成大團隊評估與研議,日前蘇慧真校長率領團隊前來市府,說明經過該校多次專案會議及徵詢校內外專家學者討論結果,認繼續開發小巨蛋不盡符合效益,也不盡適合台南的未來發展,建議不在該址興建,放棄第二優先權利。

成大所持理由,「南台南副都心」小巨蛋興建案歷經多年時空背景已大不相同,建議借鏡台北巨蛋衍生的問題重新整體評估;小巨蛋預定地附近雖規劃有鐵地下化新設南台南火車站,但週遭道路容量是否足以疏散人群,整體交通衝擊應重作評估;從都市發展角度而言,南台南文教用地因鄰近巴克禮公園及文化中心,可構成南北軸向之文化藝術區帶,應朝更寬廣的格局與長遠的眼光整體規劃,形塑具有特色的城市願景,建議重新考量興建地點。

賴清德表示,該案由前台南市政府評選的程序告一段落,但考量南市升格後,南台南副都心的區域角色、機能定位與交通條件等皆隨著城市的發展逐步改變中,且目前南台南副都心的區段徵收作業尚未完成,相關工程刻正進行中,有關該文教用地未來的使用,市府將從宏觀與邁向國際城市發展的角度,重新檢討提出相關建設計畫,以符合市民的期望。

至於小巨蛋的興建位址,賴清德表示,將儘速研議後向市民報告。

成大表示,謹慎評估小巨蛋計劃,該區段位置極佳,挹注學校擴充土地利用,兼具展演文創發展性,但是該區週邊環境外在客觀條件,例如基地北側有住宅巷弄,必須考量其交通疏散動線利弊,加上興建經費龐大等考量因素。

成大表示,包括校長、副校長及規劃設計學院等相關重要主管,一起帶隊向市府提出完整的專業報告,展現誠意交換意見,內容並有外部專家智慧性創見,目前市府徵詢程序暫告段落,俟市府重啟計劃後,未來仍有合作空間,與市府的合作不能完全說是「NO」。

據了解,南台南副都心小巨蛋的興建,本於市政延續性,市府繼續執行前市府與台南大學簽署的備忘錄,但市府認為台南大學因無法取得教育部支持補助,且財務能力也不足,無法完成備忘錄中所承諾的事項,市府函告該備忘錄失其效力,後基於行政程序的完備性,展開徵詢參與評選的第二優先人─成功大學意願。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自由時報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