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購屋租屋教戰守則 談判議價技巧

買預售屋必看【黑心建商的告白】破解你的迷思!賣屋黑心話術升級版

我在臉書上的「SWAY房市觀測站」,有不少網友都是房仲、代銷、建商這些業內人士,換句話說,他們都是「巷內人」,也因此在出書後,就有很多人在網路上提醒我說:你把這行的內幕寫得太白了,接下來建商和代銷一定會有推陳出新的黑心話術升級版。

果不其然,有些比較心虛的建商,一如「銷講」般的讓銷售人員統一學習,若是讀者照著書問問題,該怎麼回應,我只好繼續的「反反制」,針對這些升級的黑心話術,進行再破解,好讓你不要繼續在狡詐的房市裡當阿呆。

「快速施工法已經發展那麼多年,科技早就進化,你知道有一種預鑄工法更快嗎?蓋得快不見得會漏水,我們的絕對不會,萬一漏水保證幫你補到好,Sway沒作過營造不懂啦。」

真會說,連預鑄工法都能扯,好,要說大家來說,的確是有預鑄工法這玩意,而且蓋得很快,但是這種工法很難搞,必須要像拼樂高積木一樣,先在營造廠把各種組件做出來,到施工現場用拼的,台灣能做預鑄工法的營造廠少到一隻手都不到,而且通常是用在體育場或公共建築,你以為滿坑滿谷的一般住宅,會用到這麼貴的施工法?

快速施工法可以達到強度,但無法避免牆壁龜裂或漏水!

再來,快速施工法十幾年前就有了,建商一定會跟你說,加入快乾劑再提高混凝土磅數,既可快速施工又可達到強度,蓋得快又不見得會漏水,那本書的者根本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半瓶水也敢到處亂講。

好,告訴你這題的「正解」,快速施工法的確可以達到強度,但無法避免你家的牆壁龜裂或漏水,此話怎講?想趕進度的黑心建商,那種一周蓋一層樓的,他們會利用三套模版,不拆模板就接著往上蓋,這些沒有經過養護、沒有確認是否完全乾燥的混凝土,就這麼一層一層疊上去,後果仍然是漏水連連,該裂的地方一定裂。

這問題不在於工法,而在於施工,草率施工的個案必漏,尤其是迎風面雨又多的北方及西方。不要不信邪,這類的案子還不少,友人的新成屋,搬進去時建商還在賣,一次大雨來的隔天,馬上就有大量的油漆工出動,全棟「補漆」啦!

「我們用的建材不是他書裡寫的那些品牌,所以不是黑心建材」

這句話很妙,是最常聽到的,尤其不少讀者開始懂得詳閱建材表,懂得去找「山寨牌」的網路使用心得,我之前那本書寫倒的山寨建材,隨便搜尋一下,真有不少朋友受害,我的社區,有很多人因為漂亮的衛浴讓他們心動,馬桶使用過後永遠沖不乾淨,後來管委會針對住戶發問卷做調查,有八成住戶反映如廁後一定得刷馬桶,中看不中用的下場就是腰痠背痛。

山寨的世界何其大,不用太相信建商的澄清,當你看到啟人疑竇的品牌,請老老實實的記下來,回家上網查,辜狗大神會告訴你答案的。

建商說:「不要嫌我們賣得比隔壁貴,這叫作附加價值。」,是這樣嗎?

「我們找的外觀建築師、結構顧問、公設設計師,真的都是豪宅等級,你看他們在市中心設計的房子,比我們貴一倍。所以不要嫌我們賣得比隔壁貴,這叫作附加價值。」

你以為,房價被炒翻天的重劃區,建商等級差,營造廠等級爛,建材偷,光靠著名牌建築或設計師加持,就可以理直氣壯的比人家貴三成?這些大牌作過豪宅一點也不稀奇,但如果只是當「顧問」,你看上的這個建案,就只有表面,根本就是全棟皆「山寨」,用跟別人一樣的成本來多賺你三成血汗錢。

當你聽完天花亂墜的「豪宅說詞」後,請趕快回到地段,你真要住這裡?別忘了,當初你搭著「售屋接駁專車」來看屋時,這台車,可是只有銷售時段才有,等他賣完了,車子的費用就要全體住戶來決定,要不要繼續花大錢,如果你沒車,你慘了。

「我們風評不好?可以讓你賺錢比較重要吧,投資就是要這樣才會獲利」

這招最常被用在經常被新聞報導,頻頻爆出購屋糾紛的小套房、捷運宅。網友和讀者們已經被教育到會上網查建商的風評,一些風評差的建商,很多前往看屋的民眾就會根據這點來質疑,甚至用這點來砍價。

這年頭,購買預售屋已經成為投資客的天下,盲目的菜籃族投資客,買屋不問品質,都是來投資用的,不管品牌,不管品質。但是,我仍然想苦口婆心的勸你:

重點一,過去兩年賺的到錢,不代表未來兩年一定也賺的到,沒人會給你保證這個獲利。

重點二,你不管房屋品質,當你以後要賣屋的時候,買屋人也會嫌棄,這樣誰管你的獲利,還有,銷不銷的出去?黑心建商的告白

「Sway連名字都不敢講,這些踢爆一定是亂寫!」

這句話也很多人講,甚至,名嘴私下都會講這類的話,有網友也覺得,Sway是個爆料集團來著,到處蒐集網路發言兜一兜就到處亂講亂寫。

當壹週刊踢爆某名人跟某人去賓館開房間,這些名人第一時間就會跳出來說:「壹週刊看圖說故事,我們只是去談事情、上廁所,而且壹週刊也一天到晚被告跟敗訴,你們要相信誰呢?」當我寫出黑心方法,被寫的對象一樣,當然跳出來澄清以及抹黑,很正常的,看你要相信財大氣粗、用盡方法就是要賺你好幾百萬元的人,還是一本書定價250元,而且所有文章都放在網路上讓你看免錢的本書作者。

連你的問題,建商都不願意正面回覆,你覺得這間建商,品質很好?

「你看過書?好吧,要買不買你自己決定。」

沒直接說的下一句,就是「我們客戶很多,每個都賺大錢,你那麼精明就不用來挑剔我們。」這年頭,銷售人員不要會嫌棄的買家,因為太麻煩了,一個比一個會挑,跑單乾脆不要接,省得麻煩,萬一客人想買還會死命殺價,累死人,不如賣給啥都不懂的笨蛋,獎金又多,反正十個客人中,只要有一個笨蛋就賺回來了。

有時候我自己去看房子,都拿不到書面資料,問不到價格,還頻頻被白眼,因為,我在了解產品的初期,就會讓人覺得,這個人是奧客,問那麼多要幹嘛?

但是,我還是希望你拼命問,拿著書問都好,如果這些問題,銷售人員都不願意回答你了,這個房子,也別買了,因為,買了一定有問題。不相信?等你買了、發生問題的時候,歡迎你上網來罵你的建商囉。

推守文化 (2011-01-06)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