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市首座社福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 強化社區關懷、兒童托育功能

台南市第一座社會福利多功能活動中心昨日在安南區安中路一段的慈雲公園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05年完工。市長賴清德指出,未來這個地方成立之後,除了有照顧長者的文康中心外,也是社區關懷據點,同時是小孩子幼托照顧資源中心。

市長賴清德主持福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記者蔡清欽攝)

市長賴清德主持福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記者蔡清欽攝)

賴清德表示,這個地方是從許添財市長時代就開始規劃,歷經時代變遷,鋼筋、水泥等種種材料的成本不斷漲價之不可抗拒因素,預算送審市議會同意,現今進行動土,提供居民可近又便利的社會福利服務。

社會局局長劉淑惠強調社福多功能活動中心未來落成啟用後,藉由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入駐、社區關懷據點及兒童托育資源中心的開辦等,將提供在地民眾各項福利服務。

劉淑惠說,因應安南區近年陸續新建房屋,人口逐年成長,為期能藉由社福中心的設置提供整合性、可近性及便利性之福利服務措施,特由台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提供2,660萬的總工程預算(含規劃設計監造),委由解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偉基營造有限公司負責承造,為地上二層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1,009.18平方公尺,以社會福利服務多功能使用為設計目標。
(蔡清欽報導)http://www.cdnew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