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山海自行車道 明年底完成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推動山海自行車道,配合黃金海岸工程即將完成,市府預計在明年底,完成台灣歷史博物館到奇美博物館間長達25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

山海自行車道正在趕工興建中,未來全長達60公里,圖為黃金海岸旁的專用自行車道。 記者修瑞瑩/攝影

山海自行車道正在趕工興建中,未來全長達60公里,圖為黃金海岸旁的專用自行車道。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串連之前歷年興建的自行車道,希望能從黃金海岸延伸到烏山頭水庫,長達60公里的山海自行車道。而過去興建的黃金海岸自行車道,2010年時受到颱風影響,一度受損塌陷,經持續施工,已重建完成。

水利局李孟諺表示,自行車道已往南修建到灣裡抽水站,目前正在興建安平古堡到林默娘公園一段,海岸線的自行車道已經相當完整。明年將興建從黃金海岸、沿著二仁溪,通往奇美博物館段,解決安平港區段的興建問題,在年底前串連到台灣史博館。

他表示,由於市港未能像高雄合一,安平港擔心安全問題,不願讓自行車道穿越港區,市府只好考量以繞經安平工業區的方式解決,但少了港區的景觀,相當可惜!

新聞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