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慢活」安平!成港人退休熱點 假日跨海看屋

連續假期,台南也湧進了香港客,不過,他們不是來玩的,而是來看房子!由於香港房價越炒越高,從去年初開始,陸續就有香港人跑到台灣置產,而且地點就選在台南的安平區,鎖定總價5百到1千萬左右的電梯大樓。原來,台南房價只有香港的5分之1,約30坪含車位的房子要價5百萬,在香港只能買到一個車位,加上府城有古蹟景點及便利的生活機能,方便、慢活的氛圍,很符合他們的退休定居需求,1年就吸引上百組港客跨海看屋。

P1250060港客陳先生vs.房仲:「2個房間還是3房,2到3房都有。」

房仲帶著民眾看屋,不過仔細聽!買方口音有點怪怪的。

港客陳先生vs.房仲:「最近在香港1百多萬港幣1個車位,哇香港的物價…。」

沒錯眼前這位陳先生是香港人,特地利用連續假期從香港搭機來台看房子,選擇的地點就在安平的五期重劃區。

房仲:「下午5點多的時候最漂亮了,因為這邊整個你不用跑到海邊去,隨時就可以看到夕陽。」

另外一位香港來的盧先生,看的同樣是安平區的房子,他選擇運河邊能看到夕陽的大樓建案。

港客盧先生:「步調很慢人也比較NICE,人與人之間(互動)也比較好,還有生活價錢差很多啦!」

原來香港人,去年初開始流行到台南安平區看房子,平均每週就有2、3組,一年有上百組人看屋,選擇總價約5百到1千萬,10年內的電梯大樓坪數30到50坪最大可買到4房含車位,但他們說這樣的價格香港只夠買一單位5百萬的停車格。

港客陳先生:「(香港)應該是沒辦法買到房子現在因為樓價太貴了。」

原來忙碌的香港人看上台灣的慢活步調,台南安平有綠地有古蹟生活機能方便,又緊鄰市政府,重點是房價只有香港的5分之1。

房仲蘇園詩:「讓人家有休閒度假的感覺,可是生活機能又非常的好。」

由於近年來,香港房價節節高升,擁有便利生活機能以及渡假休閒氛圍的台南安平,成了退休港人海外移居的新熱點。

新聞來源:TVBS

記者:何宜信  /攝影:顧守昌 吳忠勳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