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北市Q1交易減2成 創新低 但上月買氣全台回溫 新北反彈43%最多

【陳書榕、于靜芳╱台北報導】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昨出爐,台北、新北、桃園及台南市均大幅成長。新北市從2月2650棟成長到3月3815棟,月增43.96%最多,台北市雖也成長17.7%,但第1季卻比去年同期下滑2成,僅6478棟,創下史上新低交易量。學者認為,交易量嚴重衰退,房市令人憂心。

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反映房市交易熱度,3月以新北市反彈幅度最高,桃園月增41.8%,台南市則成長29.4%,台北市也成長17.7%,但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認為,2月份實質交易天數少,3月交易量回溫屬正常現象。
張境在認為,房地合一稅制走向稍見明朗,若能如期立法通過,影響房市交易的干擾因素將塵埃落定,被壓抑的買氣有可能就會回來,由於資訊暢達,房市很難再有南北差距,預估第1季買氣仍呈溫和走勢。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房地合一利空出盡

台北市3月移轉棟數月增17.7%,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雖市場低迷,但整體購屋意願是增加的,估全台買氣會慢慢回溫,北市買氣會較去年增加10∼15%,只要守住單月2.6萬棟的交易量,今年房市就會優於去年。

移轉量民眾稱無感

但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認為,比起去年,今年國內外政經環境「沒有更壞的消息」,第1季交易量竟比去年同期衰退21.13%,顯見交易量持續萎縮,確實值得令人憂心。
民眾呼應學者看法,新北市民黃先生表示,近幾年都有房市泡沫化的風聲,在房價沒有跌、薪水沒有漲的情況下,即便交易量回溫,也不會加強購屋動機,畢竟連付頭期款的能力都沒有。台北市萬華區民眾林杰德說,買賣移轉量對一般市民根本無感,今年應會延續去年買氣,房價持平或略降。
彭建文指,無論投資或自住,有買房動機的人仍不少,但大家都認為價格在相對高點,議價率僅13∼15%,如果建商仍然不願釋出較大的讓利空間,自然衝不出交易量。


機捷利多桃園樂觀

桃園3月移轉棟數大反彈,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樂觀分析,桃園市已為北北基桃生活圈,年底有機場捷運通車利多,加上房價基期相對低,房地合一稅成形後,屋主也有軟化心態,預估第2季桃園交易量會逐步放大。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網站http://home.appledaily.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