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買方購屋總價南北相差4.5倍! 唯台南調升了12萬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有巢氏房屋觀察六都購屋總價變化,最高以台北市1720萬元,最低以台南383萬,南北價差達4.5倍,而在購屋單價變化上,僅有台中及台南微幅上升,2.3~4%,變化不大。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台中市近年因交通建設議題持續發酵,去年初通車的74快速道路,從霧峰連接大里、太平、潭子等,帶動外圍房價補漲,加上BRT通車效益,以及興建中的捷運工程題材,使台中市價量皆往上調升,單價提高下,相對可獲得坪數也較上半年減少2.5%。 台南市購買總價及平均單價微升,與103年下半年的平均購屋總價383萬,相較上半年總價微幅增加12萬,提高了12萬,為六都中唯一購屋總價上升的都會區。 劉炳耀指出,中南部一般住宅總價仍低,所以價量穩定,加上近年南部地價低,建商大舉南下推案,而高雄、台南持續有建設題材加持,以及地方首長獲得連任,政策推動得以維持進行,房價可望穩健成長。區域平均單價維持1字頭,換算可購買的坪數最大、民眾最幸福。

原文網址: 買方購屋總價南北相差4.5倍! 唯台南調升了12萬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