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聚焦觀光客 休閒宅成新寵

(陳正一)2015-01-16 台南市外地遊客愈來愈多,知名連鎖大飯店紛紛至此插旗,許多老屋改建重修也多半為了配合觀光需求,受到新興旅遊風氣帶動,休閒房地產開發漸成趨勢。建商規劃新推案愈來愈重視休閒功能,或直接以度假宅為訴求,類似產品已是住宅市場新寵兒。也有學者認為,毗鄰風景名勝的住宅需求,將會是啟動下一波區域房市的關鍵。

 崑山科技大學科技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助理教授黃幹忠表示,臺灣南部沿海岸線開闢不少景點,少量人工建設搭配天然風景,現正吸引渴望親近大自然的觀光人潮。透過產業與學術界合作,提供休閒房地產業在職人員訓練,也歡迎有意從事相關行業的社會新鮮人參加。

 黃幹忠指出,興建中的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位安南區與安平區交界,距離四草大橋約一公里處,總工程費預計花二億元,主要特色就是保持既有生態,完全符合綠建築標準。?現場可明顯看出建築物架構在水上,遷就原有廢棄魚塭的地形地貌,且與東南亞國家常見的水屋不同,而是偏重溼地維持。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往北,車輛可行駛省道接國道八號、中山高速公路。道路兩旁有許多早期曬鹽場,部分改為養殖魚塭,此沿海區塊仍餘留大面積非漁業用地。黃幹忠認為,具溼地保護功能的公共建築完成後,再過三至五年可望成為新的觀光亮點。此外,休閒房地產由海岸向內陸發展,與住宅社區、商業區交會的鄭仔寮重劃區開發近飽和,待九分子重劃區釋出建地,也將成為建商爭相投入開發的目標。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網站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