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樂活慢城市 台南蛋黃區吸金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長紅逾十年的台灣房市,進入盤整期,台南市挾其平均房價仍是居六都最低,近幾年來,又是適居、移居的慢活城市等優勢,房市前景普遍認為房價下探空間不大,尤其是全市「蛋黃」區域,由於可興建素地有限,至今不少新案,只要產品地段好、具有特色,幾乎一推出就完銷,速度相當驚人。
元旦過到明年農曆年前,皆是傳統購屋旺季,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台南上個月房市呈現「價跌量平」,其中以緊鄰南科園區的北區表現最佳,隨著南紡夢時代、奇美博物館陸續開館帶動東區、永康區周邊房市,台南市交通局也剛公布將於4年內打造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不少建商表示,目前台南仍是六都中房價最便宜的,明年房價下跌的可能性不高,尤其是舊城區房價,更是穩中透堅。

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洪德勝表示,去年五年內的新成屋平均總價,除桃園是唯一下跌5.8%的都會區前年唯一新成屋平均總價低於千萬元的台南,平均總價也來到1,124萬元、漲幅高達23.3%,是全台七都內漲幅最高的都會區,「台南市的房價真的回不去了!」 堪稱今年最吸金的產品是去年國防部委託國有財產署台南辦事處標售的眷改案,中西區衛民街這塊由茂盈建設得標的948坪素地。當初茂盈以逾7億元的高價打敗百慶、太子、光洲等建設公司得標,去年11月底取得建照後,最近「前千利修」銷售中心才剛蓋好,就已被預訂逾60%。

洪德勝表示,台南火車站前的站前北門路、成功路和中山路一帶沿線店面林立,中山路上有新光三越和FOCUS百貨,是台南市唯一由雙百貨所形成的商圈;忠義路二段也有南市知名的鴨母寮傳統市場,公園路有占地約4萬多坪的台南公園,生活與休閒機能兼備,衛民街位於市中心且鄰近百貨公司,8、9年前景氣最差的時候,素地1坪才15萬元左右,現在1坪單價上看74萬元,可見其稀有性。

茂盈建設銷售中心賴惠美表示,「前千利修」位於衛民公園旁,距離台南火車站僅約300公尺,步行約3分鐘可到新光三越中山店及FOCUS百貨,基地面積約948坪,興建15F大樓,建坪60至70坪,總價1,800萬元起跳。

附近生活機能方便,尤其民族路二段沿線商業行為熱絡,有不少小吃店,並鄰近台南公園,休閒與生活機能兼備,學區為公園國小及民德國中。 大傳建設則在府前路、開山路口推出「大傳WH」,產品以兩房一廳為主、坪數27至32坪,開價每坪單價22.8至28.8萬元,強調「時尚精品微豪宅」。

百慶建設「中城一品」去年剛完工,位於衛民街、民權路一段220巷口,近中山路,基地鄰近台南文學館與孔廟、東市場、新光三越中山店等,採買與消費機能都便捷。產品規畫53至63坪建坪、3至4房格局,戶數僅53戶,且全部3面採光,每坪22.5萬元起。

原文網址: 樂活慢城市 台南蛋黃區吸金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0386189512.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