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全台賣壓湧現 專家:明年房市只會「繼續跌」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來房市買氣冷清,屋主急於求售的心態也越來愈明顯。房仲業者統計近5年來網路物件指數發現,全台物件委售量平均年增2成,今(2014)年賣壓更較去年還來的沉重。展望明年房市新局,專家認為,房地產如同商品般,都會出現不停漲跌的景氣循環,目前跌勢才正要開始,自住客的進場時機顯然也已到來,因為明年房市只會「繼續跌」。永慶房仲網統計近5年來的數據變化發現,全台委售物件的平均年增量為20.7%,今年的委售物件量更較去年增加28.8%,顯示賣壓明顯加劇;5年來賣壓最小的為台北市,平均每年僅有0.4%的增幅,至於桃園、新竹、台南和高雄,平均每年則有20%~33%的增幅,賣壓最沉重為台中,5年來委售量增加178%,平均每年增加44.6%。

在賣壓加劇、買氣低迷的市況過後,對於明年即將到來的房市,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奇摩房地產表示,目前房價已出現止漲小跌的狀況,明顯是房價到頂的跡象,跌勢才正要開始,明年房市只有3個字,那就是「繼續跌」,但跌幅應不至於超過3成。他也提到,價格下跌並非壞事,反而是自住客絕佳進場的機會,因為如果下跌不敢買,難不成等下個景氣循環再開始追嗎?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受到2016年的總統大選變數及明年容積獎勵新制上路影響,市場供給會持續量增,價格將更具彈性,剛性需求的自住客將有更多物件選擇,自住民眾可趁利率仍維持低檔時進場購屋,趁房價盤整、議價空間彈性加大的時機,談得好價錢。

原文網址: 全台賣壓湧現 專家:明年房市只會「繼續跌」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607288120.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