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交通大躍進:4年內啟動「捷運」、明年推出T-Bike

新聞整理 / 闕士淵 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8日宣布,未來將持續推動低碳、便捷、人本、先進、智慧的LOHAS樂活交通,以「轉運大台南,城鄉共繁榮」為目標改進台南市的大眾運輸。

捷運

自由報導,台南市計畫在4年內,將啟動第一條先進運輸系統,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目前在市區規劃2條路線,已完成期末報告,並提報市府核定。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目前市區規劃的2條路線,一為平實營區到安平,另一條則為市區環線(中華東西南北路),規劃未來兩條都會做,但會擇一優先施作。

公車

華視報導,台南市去年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從3月到8月陸續開通6大幹線、74條支線,12月府城客運接手營運市區公車17條路線,加上2條高鐵接駁車,及今年再以彈性運輸概念先後針對觀光、就學、生活等機能的3條彈性公車路線,共102條公車路線,達成區區有公車的目標。

公車捷運化政策實施以來,班次從整併前的1531班提升至整併後2174班,增加643班次、運量從整併前749萬人次提高到整併後1500萬人次,增加751萬人次,乘客呈倍數增加。

而公車汰舊換新,合併前10年汰換60輛,合併後的4年已汰舊換新120輛公車,成果是過去的5倍,平均車齡也從9.2年降低為5.97年。

中時報導,未來4年計畫完成民生、台南、平實、仁德、新營客運、億載、安億等7處BOT轉運站開發。也預計興建11處轉運站,成為當地的交通商業生活中心。
T-Bike

自由報導,交通局明年也將推出「二輪T-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預計3年內完成。

張政源表示,初步將在市區建置至少30個點,每一個點30部,共約900部單車,供民眾租借使用,未來目標則是逐步建置到300個據點。

交通局表示,台南的「T-Bike」已完成註冊申請,未來台南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就稱為「T-Bike」,未來將採「甲租乙還」,並結合明年推出的市民卡,民眾租借一刷卡,就知道是誰租的,省去還要上網登錄的手續。

T-BIKE採BOT招商,若順利的話,明年底就可開始著手設點,設置點也會與未來規劃的捷運系統結合,以擴大使用率及方便性。

新聞來源: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00497/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