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永康房市穩增 隨南科發展 永康區商業發展以交通要道為主

台南永康房市穩增 隨南科發展

台南3月房市移轉量達2093棟,月增82.3%,年減4.4%;其中永康區達301棟。房仲表示,永康區和南科有地緣關係,十年來房市幾乎隨南科發展走。

 信義房屋台南區協理洪正龍表示,永康區接近新市與南科,十年來房市幾乎隨南科發展走,民國92年全台房市停滯,深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風暴影響,永康區影響不大,反較91年移轉件數成長22.48%,主要原因是台南科學園區92年正式掛牌。

南科車站

洪正龍指出,民國93、94 年更因為開發逐步完成,移轉件數大幅度成長54%,94年全年度移轉更來到新高5134筆,直到97年、98年發生金融海嘯才稍微降溫,隨後縣市合併消息傳出後又穩定成長。

 洪正龍分析,永康區商業發展以交通要道為主,中華路沿線最熱鬧,其他如崑山科大、南台科大、奇美醫院等院校鄰近地區也發展成區域商圈。住宅以近東區、北區的中華路、永大路、復國路、大灣路等沿線發展。

 永康區雖然以往重工業導向發展,綠地較少為人所詬病,但近年來在南市府有計畫推動公園綠地等建設,目前在台一線省道北側的體一體育公園 (6.4公頃 )已完成相關公共設施。前台南高農的實習農場校地也有高達6公頃的「探索教育園區」,綠地增加讓永康前景看好。

 信義房屋永康勝利店長廖良宙表示,住宅產品的族群仍占大多數,南市新建大樓戶數今年將破5000戶,對照新大樓成屋的平均每坪成交價15萬元到20萬元,中古屋仍相當受歡迎,加上永康區緊鄰東區,僅一路之隔,薪水族選擇生活機能好又不會造成家庭太大負擔的房子,永康區確實是很好的選擇。

 廖良宙說,目前此區首購族偏好房價約300萬元到400萬元,透天成交價格約600萬元到800萬元間,五年內新古屋約13萬元到16萬元。1020415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

永康房價飛漲的原因並不是只有這個原因而已,請看

成大、夢時代與永康周邊買盤不絕,三大指標案點火,台南市東區房市喊燒。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