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亞太棒訓中心 南市搭移訓風潮/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將於107年啟用

打造棒球移訓搖籃1(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台南冬季溫暖少雨,非常適合棒球隊移訓,台南市規劃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盼打造台南成為棒球移訓基地。

相較台灣北部溼冷,台南市的冬天更適合棒球隊訓練,且台南市擁有許多頗具水準的各級學生球隊可以「陪練」,已有球隊把到台南移地訓練當成每年的固定行程,近年有韓國各級棒球隊選擇到台南冬季移地訓練,正面效益漸獲重視。

台南市政府規劃在安南區和順寮壘球場基地,設計興建一座面積達30公頃以上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

初步規劃,訓練中心應包含一座至少可容納兩萬名觀眾的國際標準棒球場、一座副球場、兩座符合少棒比賽規格的球場、室內訓練場(含打擊、投手練習區)、棒球文物館及產業展示中心、旅社、餐廳等,塑造成為一個運動、休閒、文化、健康的園區;但因經費等因素,暫時未訂出完工時程。

棒球界初估,每年約有15至20支韓國棒球隊來台移地訓練,加上也有移地訓練需求的日本球隊及台灣北部的球隊,周邊效益可期。

多次協助安排韓國球隊來台移地訓練的埃佛瑞斯實業社負責人李志龍表示,目前多數韓國球隊會選擇的移訓地點是濟州島,當地一處訓練場地總共有8個球場,相關訓練設施完善,可同時容納多支球隊;球隊只要訂得到場地,就可安排完整的訓練及練習賽計畫。

李志龍說,台灣南部冬天的氣候比濟州島更適合棒球訓練,台南目前很多球場其實只適合慢壘比賽,如果可稍做修改,就可變成棒球訓練場地,有利於爭取更多球隊到台南移訓,不一定要等國際訓練中心完工。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為在安南區籌建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市府曾派員前往美國大聯盟的春訓基地取經,現已有初步規劃。

陳宗彥表示,亞太棒球訓練中心成型後,市府也會籌組相關單位進行軟體規劃及國際行銷,目標將是爭取韓國、日本的職棒球團一軍移地訓練。

他說,除了天候優勢之外,台南市的城市機能不比韓國濟州島和日本沖繩來得差,發展出具有規模的棒球冬訓、春訓基地指日可待。1030201
66574392圖文來源:http://www.cna.com.tw/

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 將於107年啟用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灣棒球盛行,為培養棒球好手,市府決定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推動臺灣棒球接軌國際。自103年7月已陸續辦理「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興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案」及「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一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委託服務工作」,且已完成招標評選作業,預計107年完成啟用。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基地面積約為30.27公頃,位於安南區東北側和順寮公39用地,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基地相鄰。

工務局表示,目前本計畫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案評選已完成,將著手進行初步規劃及後續設計方向,期能朝向規劃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未來成為一複合式棒球訓練中心,與目前其他縣市政府興建的單一功能棒球場有所不同。俟興建完成後,能提升國內棒球場地設施設備水準,並提高國內棒球運動國際視野,作為國內各級棒球及亞太地區各棒球隊移地訓練場地。

 

亞太棒球村工程 擬技術處理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郭國文昨質詢關切亞太棒球村能否在二○一七年台南市主辦世界少棒比賽時完成,市長賴清德表示,原則上會先技術性處理,讓少棒場地先完成。

郭國文表示,安南區亞太棒球村以及永康鹽行地區的物轉中心、鹽行國中區段徵收案,是未來五年永康和安南區重大的三個開發案,其中關鍵的公共建設是永安路拓寬為四十米道路,藉此打通安南區至永康交流道交通瓶頸路段,提供史博館及亞太棒球村聯外道路需求,此外,永安橋、東和橋以及兩橋間的長和路一段也應一併拓寬。

郭國文指出,配合二○一七年世界少棒比賽,不論是道路拓寬經費與時程,以及亞太棒球村的工期,都必須在二○一七年世界少棒比賽開賽前完工。

賴清德表示,鹽水溪北外環二、三期工程已爭取四十六億經費,由於經費龐大與工期較長,無法掌握能在二○一七年完工,另外,亞太棒球村主場地,與永安路、長和路一段、永安橋、東和橋等拓寬四十米案,施工有困難,技術上也不太可能,因而二○一七年世界少棒比賽開賽會技術性處理,先完成少棒場地。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興建案啟動,「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興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案」及「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一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委託服務工作」日前完成招標評選作業,工務局表示,全案預計一○七年啟用。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基地範圍位於安南區東北側和順寮公三九用地,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基地相鄰,基地面積約為三十點二七公頃。由於目前的市立棒球場位居市中心難以擴建,市府參考國外棒球學校的概念,規劃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並邀請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亞洲區副總裁吉姆斯莫擔任諮詢顧問。

工務局表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案評選已完成,預計明年工程案招標,興建經費預估逾十六億元,未來將成為複合式棒球訓練中心,與目前其他縣市政府興建的單一功能棒球場不同。

2014/09/19 17:30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