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惠議員市政總質詢 市府向市民說明在南區之建設 (南區越來越讚囉)

 (永華市政中心發布)對於蔡淑惠議員在今(15)日市政總質詢中,關心4年來市府在南區的建設,賴市長表示,市政要能均衡發展,對各區不能偏廢,像是公車捷運化政策,大臺南各區都受惠。單就在南區的建設而言,可分六大面向,近年來共投入40億7,597.3萬元。

第一為交通便捷面向:建設總經費9億5,995萬元。除86快速道路完工通車外,並進行聯絡道路如明興路619巷拓寬工程、金華路一段道路開闢工程等,大大提高區內交通的便捷。 

第二為安全生活面向:建設總經費11億3,315萬元,進行竹溪、日新溪流域整治、灣裡地區排水改善及下水道排流等工程。此外,進行黃金海岸景觀平台整修,亦有助於船屋委外招商。

第三、友善空間面向:建設總經費6億6,485萬元,在南山公墓一帶、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灣裡、鹽埕等幾處,執行景觀綠美化的工程。

第四、親水觀光面向:建設總經費6,850萬元。構建臺南市中環圈系統65公里之自行車道、黃金海岸養灘工程及船屋ROT案等建設。

第五、希望教育面向:建設總經費1億6,633萬元。興建南區第二座圖書分館-鹽埕圖書館,預定104年底完工營運,未來將成為鹽埕地區的新地標,民眾學習與生活的中心。另司法宿舍微型文創,已由文化局接手規劃,進行公共空間的改造修建。

第六、溫馨福利面向:總核發經費10億8,319.3萬元。針對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重陽敬老金及弱勢族群等救助,落實關懷社會福利照護。

市府工務局於100至103年度在南區的1千萬以上之重大工程包含已完工、規劃設計、用地取得、發包及施工中的新闢道路工程、道路養護工程、路平專案工程、公園闢建工程等。基礎建設共投入101件,經費高達23.62億元,而賴清德市長為解決最大民怨路面不平,最重視的路平專案投入南區亦達9件,重大工程更多達30件。

另外,中央亦補助快速道路台86 (台南關廟線)台17線至2-11號道路建設工程(經費24.33億元)。蔡議員也詢問到有關危險校舍的維修整建原則。教育局鄭邦鎮局長表示,市府向來重視本市國中小老舊校舍的整建,縣市合併後,已投入新臺幣18億元進行290棟校舍之耐震能力詳細評估、83棟校舍的補強工程,以及53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對於需要進行拆除重建的校舍,由於所需經費龐大,目前教育部針對其中耐震能力較差的校舍同意優先補助進行校舍補強工程,以確保師生於等候拆除重建期間之安全。未來教育局將持續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校舍整建經費,提升教學環境的安全。

關於現有健康臨時攤販集中場拆除案,攤商租約於103年3月31日到期不再續約,目前朝著未營業部分先行拆除,並與攤商協議拆除事宜。至於蔡議員建議補助臺南市後備軍人舉辦運動會,民政局陳宗彥局長指出,後備指揮部已編有相關經費,且也有辦理相關活動,市府不宜再重複編列預算。

對於竹溪與日新溪的整治,水利局李孟諺局長表示,市府至今在竹溪與日新溪已投入5千多萬元,進行較為要緊的整治工程,例如在易崩塌、易受沖刷的地段施做護岸,在日新溪也正在進行疏濬工程;更全面的整治則需待南山公墓整體規畫後方能進行。

新聞來源:永華市政中心發布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